Eleanor Megumi

旧ID存档,完结+坑。
新ID:Gipsi

【奈因】别哭啊,我的青春(未完,已坑)

半逗比,半感慨。纪念被狗吃了的高中时代。

斯雷因“苦逼+魔性体质(只对男性)”设定

伊奈帆“腹黑+伪姐控”设定

公主“腐女+脑补过度”设定

雪姐“弟控+暴力”设定

 

 

1.一封情书引发的一场悲剧

      一切都要从人类的欲念说起。

      咳咳,这是必然的。自人类创造文明以来,悲剧的根源基本都起于贪、嗔、痴。唯有以爱与谦逊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守护内心的纯洁,阿门。

      呃……作为一名基督教徒,我是不是又犯下罪行了?

      粗略回想一下,我也只是好心接受了同校几位老师和同学的委托,在方便的时候给青梅竹马拍了几张日常照片。嗯,当然是趁他不注意迅速抓拍的啦~但是我不认为自己是在偷拍,因为镜头里的斯雷因和平日里一样拘谨严肃,领口和外套的扣子一定会整齐地全部扣上。前几天某学长向我提出“务必要拍到斯雷因君锁骨”的请求都被我好好地拒绝了,可见我还是很有底线的。哼!斯雷因的锁骨只能留给他命运红线另一端的男子,现在由我守护!

      什么?我是谁?啊,真是抱歉,我是本故事的第一解说人艾瑟伊拉姆·薇瑟·艾莉欧斯亚,Aldnoah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的学生会会长。名字是真名,而且是祖父大人的兴趣,绝对不是因为我有玛丽苏情结。如果大家嫌麻烦,可以叫我“公主”或是“瑟拉姆”,我更喜欢后者。

      言归正传,让我们接着来探讨悲剧的起因。

      然而悲剧并非皆起于恶意。善意加上千年难遇的巧合,结果就是一场惨剧。

      出现在我鞋柜里的一个淡蓝色信封是这段姻缘的起点。

      抱歉!我说的是“姻缘”吗?目前先更正为“孽缘”,要不然某人又要不高兴了。那么,我也在此给大家出一道题:我说的“某人”是谁?答对者有惊喜。

      信封的出现本身没有错,错就错在我打开鞋柜的时间。

      那时我刚刚处理完学生会的事务,准备直接回家时被青梅竹马的小天使斯雷因君叫住。他一如既往邀请我一起回家,我也欣然答应了。

      不对,错就错在斯雷因君的鞋柜离我太近了,导致我一拉开柜门斯雷因就比我还先发现这个少女漫画里才见得到的物件。当时斯雷因一脸哭丧,弄得我很是尴尬。

      我当时可想拍拍他纤细的肩膀,说声“Don’t mind”,然后默默鼓励他寻找真命天子。

      “艾瑟伊拉姆同学……真是受欢迎呐……”

      “你的人气也很高啊,斯雷因君。”

      这是真话。因为全校就你一人拥有自己的粉丝团!

      但是斯雷因明显把我的话当做安慰,耷拉着脑袋含糊地回应了一声。

      在此我要向大家澄清一件事:

      我知道斯雷因从小认为自己喜欢我,但是我十分确信他未来绝对是某位理想男性的伴侣。在斯雷因找到属于他的王子之前,我将一直担任他精神之忠贞和身体之纯洁的守护者,像女校里的修女那样严格要求他!当然,我是绝对不会对他出手的。

      嘛,对我而言鞋柜里的信封也很有冲击性,因为我确实没有表面那样看起来受欢迎——我!没!法!成!为!现!充!

      终于熬到家里了,我赶忙冲进自己的房间,郑重地拆开了信封。

      “敬启斯雷因·特洛耶特……”

      “嘭”的一声,我条件反射地把信合上了。

      这是什么啊!给斯雷因的情书居然放在我的鞋柜里,这个追求者实在是太粗心了!

      可是,这貌似是斯雷因第一次收到情书,尽管没有到他手上。

      斯雷因·特洛耶特,我的青梅竹马,虽然在我面前总是一副软萌好欺负的总受模样,但是在外人面前总是板着脸,过分警惕,甚至禁欲得让同性心神荡漾。外人看来无懈可击的特洛耶特副会长充满某种意义上的压迫感,所以尽管他有一大批粉丝,却一直没有公开的追求者,只有一群跪求我爆料拍照的痴汉……

这位同学必定是真的勇士。为了斯雷因的幸福,我最好还是看看信里的内容吧。

      “敬启斯雷因·特洛耶特的好友艾瑟伊拉姆·薇瑟·艾莉欧斯亚同学……”

      神马∑q|゚Д゚|p   居然不是给斯雷因君的?!

      “我是新芦原市市立东高中的学生界塚伊奈帆……”

      好像听过这个名字。

      “想借此机会,向您请求援助……”

      不会是要我拍照吧骚年……

      “三个月前,我对您的好友斯雷因·特洛耶特同学一见钟情,此后便再也无法忘记他的身影。与其饱受相思之苦,我更渴望与他相识,发展为恋人关系……”

      ……简直不能再棒!!!不对,我得先查查你的底细先。

      “我在本校担任学生会会长,近期将开始策划新芦原市高校青春祭,将邀请包括贵校在内等5所中学一起筹办这一庆典。鄙人恳请您能接受我方的邀请,并满足我的私愿,让斯雷因同学担任贵校联络负责人……”

      学生会会长,而且还是市级活动的总负责人,可见界塚同学应该很是优秀;信里面不仅要求我协助他追求斯雷因君,还顺便让我答应参与青春祭的筹办,一石二鸟的行事风格说不定是腹黑属性的证明……不好,腹黑攻X傲娇受会把我萌出鼻血的……

      “事成之后,我必竭尽全力实现您的愿望。我的联络方式为……”

      利落干脆,颇有霸道总裁风范……我应该能放心地把斯雷因君交给他吧。

      之后的几日,我费尽心思从多方打听到界塚伊奈帆同学,由于举动过于明显,居然还是被斯雷因君发现了。

      “那个……艾瑟伊拉姆同学,上次给你写信的那个人是不是其他学校的?”

      “嗯。呐,斯雷因,下个月新芦原市高校青春祭就要开始了,你能不能担任我们学校的联络负责人?”

      这个时候应该好好保留悬念,未来神马的我才不剧透呢~

      斯雷因君郑重地接过任务,精神抖擞地直奔岗位。腰板挺得老直,不禁令人遐想X震时的柔韧……

      咳咳,如果斯雷因的男人不让我看,我就坚决不看!

      “斯雷因君,这个是新芦原市市立东高中的学生会会长界塚伊奈帆同学的联络方式,他是此次青春祭的总负责人。所以今后的工作上,你最好多参考他的意见。”

      嘿嘿,皱眉了。皱眉吧,皱眉吧,让傲娇的光辉洒满人间普照万物吧!

      “还有呢,斯雷因君。其实之前我一直在打听这位界塚同学的消息。据说他是一个很优秀也很有趣的人,在东市区人气可高了。你们可以多多交流,顺便观察一下东高学生会,这样有助于我们改善今后的工作。”

      “哈……诶?我要去他们学校吗?”

      “对啊,因为今年轮到东高负责总务。斯雷因君,你作为我校代表一定要加油哦。”

      “那学生会怎么办?会长的负担已经很重了……”

      “没事的,这边我自有办法,你就安心在那边工作吧。我会时常过去参加会议,当然也会好好监督你,千万别偷懒哟。”

      斯雷因微颤着点了点头,看来刚刚抖S模式很有效果。唔,这么说来斯雷因还有M属性,以后一定要找机会告诉界塚同学。

      说到这里,可能可能会问,为什么界塚同学的一纸伪情书就博得了我的信任?

      那还用说吗?奈因是官配!挡官方者死!!

      失礼了。

      但是事情远没有预想的那样顺利,倒不如说是困难重重,几乎悲剧。

      就在见面第一天,界塚伊奈帆同学手中的纸折扇突然飞了出去,直奔斯雷因的脑门!

      然后斯雷因失去平衡,直挺挺地倒向青春祭负责老师,同时也是男一号的姐姐界塚雪的怀里。

接着界塚老师受到惊吓,下意识地推了斯雷因一下。曾是柔道特长生的界塚老师用力过猛,让斯雷因毫不情愿地扑向路过的红发女生。

而恰好那位女生反应敏捷,顺利躲过了疑似熊抱的“袭击”。

最后,只有喷泉君接受了可怜的斯雷因。浑身上下湿漉漉的少年色气满值!

界塚同学不紧不慢地走上前,伸出右手表示关心。对,就该这样,然后一步步抓住他的心,拐到床上,震动不止!

可惜角度不适,我只能看到这番唯美的boy meets boy画面的背面。至于斯雷因是否有面颊绯红、美眸湿润、锁骨微现,当时的我也只能凭空脑补了。界塚同学也恰好背对着我,更无法得知他的表情。

诶?你说他是面瘫?面瘫就面瘫,可我就是不信他能在如此活色生香的画面前hold住!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开启了之后长达一个月的闹剧。哦不,悲剧。

斯雷因甩开界塚同学的援助之手,猛地揪住他的衣领,眼神里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愤怒和不满。

“你小子到底什么意思?!想挑衅就正面上啊!!爷不和你玩阴的!!!”

喂!发生什么了?剧情神展开,大脑一时无法处理呀。

“等等,你冷静一下……”

“冷静你妹!你以为一封情书就能让我认输吗?!你这个……”

斯雷因……斯雷因你快冷静下来……

“橘子!!!!!”

欸——为什么是橘子?苹果,梨子,火龙果,榴莲都不行么……

在场的人似乎都被这一微妙的称呼冻住了。于是,两位少年在市立东高中校门口的喷泉里扭打起来——实际上只是斯雷因单方面的攻击和界塚同学单方面的防御。

对于斯雷因来说,这应该是人生中最悲剧的一天吧。别在意,总有一天你会感激这一邂逅的。

 

0.3   副会长的漫漫逆袭路

      斯雷因·特洛耶特是个苦命的孩子。

      这里可不是指他父母双亡,没车没房,难以出任CEO,无法获得白富美的芳心,不可能走向人生巅峰哟!这不过是众多终成人生赢家的男主角的常用设定嘛!

      可是,即便拥有主角设定,逆袭之路却颇为艰难。

      元凶有两个。

      元凶1号就是第一章的主持人艾瑟伊拉姆同学,今后均简称为瑟拉姆同学。

      瑟拉姆在奇怪的兴趣觉醒之前就已经是斯雷因心中不二的女神。即便深知自己要晋升为“驸马”神马的全无希望,斯雷因还是抱着毫无意义的期望在忧郁的雨季里默默等待,默默守护自己的公主,就像中世纪传说中那些永远无法一亲公主芳泽的骑士那般忠贞坚毅。骑士殿下炽热的目光永远只属于一人,同龄的女生们也因此兴趣索然——再貌美的少年只要无法勾搭,和海报上的偶像一样没有实感。

      斯雷因从未表白过,所以也从未被拒绝。对此早就有所察觉的瑟拉姆同学进入中学后,和班上几位看似文静乖巧的恬美女生关系越来越亲近,同时也离真正的淑女越来越远:从实体书到海量txt文档、网购的本子,所有的收藏作品题材、语言、文化背景光怪陆离,而它们却有着一个相同的标签——【耽美】。自从会分辨攻受后,瑟拉姆就始终确信青梅竹马的斯雷因同学绝壁是软萌傲娇易推倒的总受,命中注定要和一位腹黑宠溺有气场的总攻大人比翼双飞。也正是在此时,男生们也开始逐渐发育,荷尔蒙在几乎封闭的空间中激烈撞击着,气势汹汹地搜索着“气味相投”的异性……或者同性。与此同时,斯雷因的第二性征发育期出现异常——皮肤越来越白皙细腻是怎么一回事?不光皮肤,连肩和腰都和女生一样纤细是要闹哪样?啊咧,什么时候还冒出了个“斯雷因童贞保护协会”?而且“协会”的成员大多都是同性?还有老师参与?!“不好,斯雷因可不能就这么被饿狼们袭击了!”瑟拉姆同学这么想着,就理直气壮地把“大家的斯雷因”收为“公主的骑士”。当然,为了补偿众粉丝的损失,瑟拉姆同学学会了使用各式各样的摄像工具,恰到好处地捕捉了小骑士各种神情姿态(肯定是高下限的图片,12岁以下无需父母监督)。

      于是,斯雷因就在毫不知情的状态下度过了近5年的中学生活,以一颗苦逼的心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殊不知那些照片正在被用来做神马……

      元凶之二:库鲁提欧先生。

      斯雷因的“魔之荷尔蒙”不是对所有人都适用的,对此免疫的大有人在,其中就包括斯雷因的养父库鲁提欧先生。

      库鲁提欧先生就是平民们的理想——有房有车,出任某集团CEO,可以随意迎娶女神,而且已经站在人生巅峰了。然而如此出色的库鲁提欧先生年近40却仍是光棍一条,世人称之为“钻(jue)石(bi)王(tong)老(xing)五(lian)”。

      7年前Aldnoah大学知名学者特洛耶特教授因意外去世,年仅10岁的斯雷因失去了世上仅有的亲人。当时斯雷因还满以为自己有机会和瑟拉姆住同一屋檐下,怎能料到自己居然还是被一个陌生的抖S(老)男人领走?原来特洛耶特教授早就立下遗嘱,吩咐如果自己意外身亡,斯雷因的监护权和抚养义务将全权交由库鲁提欧负责。而库鲁提欧先生作为特洛耶特教授年轻时的“孽缘”之一,接受这一委托时也是毫不情愿的——谁要给那个任性的家伙带孩子,哼哼o( ̄ヘ ̄o#)

      纵使再不情愿,库鲁提欧的自尊心和与生俱来的责任感不允许自己逃避。就这样,斯雷因被库鲁提欧先生正式领养,开始了苦(tong)逼(yang)的(xi)生(xiu)活(xing)。

      众所周知,每一个终将逆袭的男主角都会在年少时期俘获1~n个妹纸的芳心,之后通过一系列活动刷好感度即可。那么问题就来了:斯雷因到底是没能俘获妹纸们的芳心呢,还是没能成功增加好感度?

      答案:都做到了,只是打开方式有点不对。

      美貌+优雅的举止=绝对的优势,芳心神马的顺丰快递自动送上门;善良+体贴+担当=高好感度,第二条件也是妥妥的;然而,芳心+好感度=?

      一般情况下“?”即为“攻略成功”,而在斯雷因这儿硬是变成了“男闺蜜”,完美验证了“暖男=备胎”的定理……

      问题就出在“值”上。好感度达到一种微妙的境界时,恋爱氛围会向“蓝颜”发展,直至最终成为“男闺蜜”。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一值域很难把握:特洛耶特教授和扎兹巴鲁姆先生都“正常”地避开了这一错误选项,因此都圆满成为人生赢家。而“高”“富”“帅”俱全的库鲁提欧先生偏偏就擅长跳过“正确选项“,稳稳地落在了不止一位女性的”男闺蜜“分类中。即便斯雷因不是亲生的,这长达七年的朝夕相处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还是深入骨髓,再也无法逃脱难以逆袭的宿命了……

      Aldnoah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会副会长同学,祝您逆袭……还是开心就好吧。

 

2. 剧情的非正常展开

      条件是“绝对不浪费一分一秒”,界塚会长的“果断决策”确实给目标对象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是啊,刚见面就把人弄到水池里,这是要闹哪样?

      界塚会长在某种程度上是失策了:好感度没升反降着实可惜;可是这个传说中的男人不会忽略任何其他可能,就算事态偏离预计也绝对有别的备用途径,就好比玩游戏一定会存档。对于伊奈帆而言,斯雷因同学眼中的悲剧正是一个隐藏“存档点“。

      突发事件造成的好感度降低不可逆转,但是其带来的后果也是“正篇“:玩过乙女、Gal的广大御宅同胞们都知道,意料之外的矛盾往往是触发关键事件的必要条件——没有惹傲娇生气的主角绝对无法成功攻略,没有青梅竹马和恋人间的修罗场就绝对没有节操丧失的特典——这简直就成了ACG界约定俗成的惯例,甚至都渗透到了现实世界。

      综上所述,界塚会长还是成功开启了“斯雷因线”。

      接下来,就是做出正确选择、脚踏实地增加好感度了。界塚会长站起身,扫了一眼各校代表,接着开始企划说明。

      “本次新芦原市高中青春祭主题为‘不服输才是青春’,因此我们组织的项目中要突出这一主题,摆脱往年一成不变的……”嘴上虽轻松流利地说着公事,伊奈帆的目光还是会时不时地落在精神不济的斯雷因同学身上。

      【为什么不生气……难道做得还不够过?】

      可怕的想法一旦出现就覆水难收啊,界塚会长!

      接下来的几天里两人愣是一句话都没说上,这让界塚会长更加肯定了“触发剧情“的必要性。至于是怎样的剧情已经不重要了——界塚会长那一脸淡漠已经快阻止不了内心的野兽了,如今脑内竟然能同时”模拟“10个不同体位的全程马赛克小剧场!讨厌啦,人家才不要看呢!会长大人还是赶紧开始攻略吧~

      【系统提示】事件“话剧审核”      开启

      此次青春祭最大的看点要属话剧《晴明和博雅》,其编剧到演绎皆由青春祭负责学校的学生们负责,更是一次极富吸引力的挑战。

      “大家应该都看过初稿了吧,现在都来提提意见。”话剧的总导演网文韵子元气满满的声音打破了短暂的静默,目光里充满了期待。

      红发的女生举起了手。斯雷因记得自己拥抱喷泉时,差点拖这名同学下水。

      “剧情基本没有瑕疵,只是某些台词仍需改善。”

      “比如?”

      “第3幕。第5行,从晴明的台词开始……”

      斯雷因跟着大家都翻到了那一页,只见原文为“假定有女人迷恋上你了,你通过咒,连天上的月亮都可以给她……”

      副会长的脸瞬间通红,深深埋在角落的阴影里,但也没能逃过界塚会长鹰一般的目光。

      “……这一段的台词是通过晴明之口解释‘咒’的意义。个人认为这对剧情走向没有任何意义,大可直接删掉……”

      韵子点了点头,却有一点小心痛——这明明是晴明“调戏”博雅的著名片段,若是两位男主角能默契演绎,现场绝对会掀起一段以“Yoooooo”为主题的小高潮!

      “还有这里……”

      “还有啊。”韵子小声埋怨。

      “有什么问题么?”莱艾冰冷的声音多了一点别的情绪。

      “……没有,请继续。”韵子捏紧了手中的笔杆,硬是扛住了从骨芯散开的凉意。

      “这里的台词有些穿越。晴明说‘你看着天空之湛蓝也并非神明的意愿,只不过是万物之气折射而成’,平安时代的人是绝对不会说出‘折射’一词。”

      “请问,这一部分的台词是谁负责的?”韵子发问。

      “……是我。”

      斯雷因身旁金色长发的少女举起手来。

      “呃……艾瑟伊拉姆同学,稍后可以留下吗?我们一起修改台词。”

      眼看公主殿下快要羞愧地钻到桌下了,骑士兼副会长同学突然站起来。

      “艾瑟伊拉姆同学稍后有事,我可以代理么?”

      韵子的瞳孔突然泛过一层水光:这是多么漂亮的人啊!闪耀的金发配上白皙无暇的皮肤,细长的眼眸妩媚且不失神彩,纤细的身材却不给人病弱的感觉——神啊,您最终还是造出了第二个路西法!

      “嗯,嗯可以啊,哦……请问你是……”

      “Aldnoah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会副主席,斯雷因·特洛耶特。”

      “好的……那,斯雷因君,请多多指教。”

      “我也是,请多指教。”

      伊奈帆看了看斯雷因和韵子的反应,心里的一块石头似乎就此放下了。

      既然青梅竹马已经成功打入组织,玩家应该马上就能迎来第一个分歧选项。这可是AVG游戏的又一大理论。

      

      剧本的修改似乎更多是东高文学社的同学们出力,作为留学生的斯雷因并没有过多插手,只是坐在一边和韵子等人处理其他事务。

      “斯雷因君在学校里人气很高吧。”妮娜八卦的兴致一直很高。

      “没有,一直都是艾瑟伊拉姆同学最受欢迎。”

      “欸——不可能吧~可能是斯雷因君没有察觉到而已。”

      斯雷因盯着文件的同时并没有察觉到伊奈帆盯着自己的炽热目光,然而韵子早已看穿了一切。

      “喂,伊奈帆。要行动就趁早哟。”韵子捅了捅自己的胳膊,小声怂恿着。

      来了!亲友的助攻来了!

      “那个,妮娜,我们去找找服装吧,狩衣和直贯现在都挺少见的。”韵子借机把妮娜引开,给两位少年腾出了独处空间。

      少了两名少女的角落霎时间沉默下来。伊奈帆深吸一口气,说道:“刚才真是抱歉,韵子不是有意让艾瑟伊拉姆同学为难的。”

      “没事,我们都不在意。”

      再度沉默。

      “斯雷因同学是理科生吗?”

      “恩。”

      “你应该提前看过艾瑟伊拉姆同学负责的台词吧?”

      “看过一遍。”其实看了好几遍,还是不好意思指出公主的“穿越”台词。

      “难道你没有发现吗?”

      “如果你是说台词错误的话……没有。”(为了公主殿下T_T)

      “有些遗憾呐。”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伊奈帆感觉自己已经找到了开启话匣的关键,那就是——

      “为什么?”

      “斯雷因同学,你应该清楚的吧。天空之所以是蓝色并非因为折射,而是瑞利散射,是由比光波波长还要小的气体分子质点引起的……”

      椅子突然发出“吱啦”的一声,一旁修改剧本的姑娘们不禁捂住了耳朵。

“时间到了。再见,界塚同学。”

      还没等界塚会长反应过来,斯雷因就只留下了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

      

      “喂,伊奈帆,刚才怎样?”韵子神情诡异地上前试探。

      “不错,他终于叫我的名字了,还跟我告别。”伊奈帆收拾好书包准备离开。

      “唔,还算有所收获吧。对了,我们要开始选角了,这边一致都挺你演晴明,但是文学社的姑娘们突然都喊着要斯雷因君演晴明,你说怎么办啊?”

 

      “喂,斯雷因,剧本改好了吗?”

      电话那头声音过于温柔,立即打消了少年开口抱怨的念头。

      “恩,今天进展不错。”

      “刚才东高那边的同学打电话来了,希望能邀请你出演话剧里的源博雅。你看……”

      “当然可以。”只要是公主的期望,斯雷因就无法拒绝。

      “啊,对了,斯雷因,你觉得东高的学生会会长怎样?”

      斯雷因美丽的面颊不禁抽了一抽。

      “……很冷静,还很博学……”斯雷因扶额:那分明是个深井冰学霸,为什么公主老对他念念不忘

      “那就太好了,请你们好好相处哟,晚安。”艾瑟伊拉姆放心的挂上电话,给笔下的人物描上最后的线条。纸上分明描绘着身穿阴阳师服装的伊奈帆和穿着直衣(平安时代典型的贵族装束)的斯雷因。

【系统提示】事件“剧情审核”     完成

      恭喜玩家“伊奈帆”,即将开启“与美少年共同出演”事件。

 

0.01 True Love

 

      库鲁提欧一直都想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和卡洛沙·特洛耶特“纠缠”上的。可能是出于风纪委员的责任感所致,还有可能因为那家伙就是喜欢捉弄自己……总之,两人能长期相处下来简直就是奇迹,当然也少不了自幼一同长大的扎兹巴鲁姆在一旁打圆场。每当库鲁提欧正要发作时,卡洛沙好像计算好了一样躲到扎兹巴鲁姆会长身后,然后充分利用天生多情的眼眸故作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望着他,全程观赏风纪委员的脸由红变绿、由绿变黑,最后又像哄小孩一样让几乎失落的单纯少年重获活力,以准备下一轮的“对峙”。

      除了会惹自己发毛以外,卡洛沙其实算得上一位合格的友人。行为轻浮却不令人厌恶,顶多会让学校领导的老头们不自在;天才般的思维令其中学时代稳坐头名,而且极少招人嫉妒;虽然总是惹自己生气,但每当关键时刻总能提供可靠支援……这一切都值得自己学习和信任。

      16岁的春天如期而至,以往认真死板的库鲁提欧似乎受到了季节的感召,竟变得优柔寡断起来——不再那样严厉阻止外校女生的请求,对她们偷偷溜进学校向男生表白的行为竟然选择视而不见,言辞也不再那样直接刺耳——这让卡洛沙和扎兹巴鲁姆很是惊奇。

      “喂,真的这样放她们进来行么,委员?”卡洛沙拍了拍同伴的肩膀。

      “……拦也拦不住,只要别太过分就行。”库鲁提欧半天才反应过来,含糊地回应着伙伴。

      果然有事!卡洛沙和扎兹巴鲁姆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开始仔细观察着从刚才起就略微发呆的少年。

      此时三人站在离校门不远的花丛边,卡洛沙更是蹲下身来躲避校门口女生们热切的目光。(作者:现充爆炸吧!)

      突然,库鲁提欧的瞳孔一缩,整个人的动作都变得迟钝笨拙了。其他两人顺着他的视线望去——

      漂亮的亚麻色长发整齐地披在肩上,被微风不时地吹起;白皙而不失血色的皮肤似乎没有一点瑕疵,和传统观念欣赏的脸型完美地相衬着;棕色的双眸水润透亮,神采奕奕;身高一般却体态轻盈,窈窕挺拔。少女全身上下唯一的饰物只有一条细细的银色十字架项链,却令同一画面中其他少女哑然失色。

      卡洛沙转过头看看伙伴——小伙伴已经掩饰不了呆然的表情了!

      “应该是隔壁学校的学生吧。”扎兹巴鲁姆提示。

      库鲁提欧一直目送着少女离开眼前的画面,才发觉好友提供了一条重要情报!

      “真、真的吗?!那,那,那个,你认识?”

      “和沃蕾茵她们开交流会议时好像见过,应该也是她们学生会的。”

      卡洛沙使劲掐了扎兹巴鲁姆一下。

“会长大人还真是见、多、识、广!”话音刚落,就挤眉弄眼做着口型:不要多嘴。

扎兹巴鲁姆装作什么也没看见,坦坦荡荡地朝校门走去。

“喂。你要去哪?”

“当然去隔壁啊,沃蕾茵要我去接她。”留下一个现充的身影,扎兹巴鲁姆赶紧离开了“是非之地”——卡洛沙那小子不会是玩真的吧?好可怕……

卡洛沙叹了一口气,推了推呆了半晌的小伙伴,“别发呆了,你这样什么也做不了。”

“诶?”

“女生首先就不喜欢男生犯花痴的傻样。“

“哦……“

意料之外地没得到中气十足的怒吼,卡洛沙有些失望。

之后的日子里,库鲁提欧就时常缠着扎兹巴鲁姆,各种旁敲侧击只为打听那位迷之美少女的事情。由于沃蕾茵的配合,三人很快就得知那位少女的信息:

狄安娜·肖恩,和沃蕾茵同年级,也同属于学生会。父母都是出身良好的大学教授,因此学习和教养都十分突出。性格温柔随和,很会照顾他人。最重要的是:单身!

“唔,人家还单着呢,库鲁提欧。“卡洛沙面无表情的重复着沃蕾茵的话。

库鲁提欧垂着脑袋,因此没人看得清他的表情。

“像她那么漂亮优秀的女生怎么没有男朋友?“卡洛沙接着问,倒不是出于好奇。

“没遇上喜欢的呗……“沃蕾茵顿了顿,一把抢过男友玩的正嗨的手机,再接着说:”所有向她表白过的男生无一例外都被发卡了。“

“嗯,和你一样,习惯给异性发卡。“扎兹巴鲁姆补充道。

“那她喜欢什么类型的?“卡洛沙接着问,内心却一阵烦躁。

“根据和她交情比较好的女生提供的情报,她貌似比较偏好熟男,喜欢的明星都是35岁以上的男星……“沃蕾茵摊开手耸了耸肩,让卡洛沙着实送了口气。

“但是……“少女语气一转。

“但是?“

“谈恋爱和追星毕竟是两码事。如果要谈恋爱的话,我想她也不会真找一个比自己大十几岁的老男人。“

库鲁提欧终于抬起头,与之相对的则是卡洛沙低头沉思。

“怎么样?要我试探她一下吗?“沃蕾茵兴致满满的看着库鲁提欧。

没等库鲁提欧开口回答,卡洛沙就抢了先:“那就拜托你了。“接着露出标准的男神式笑容,直接被沃蕾茵用扎兹巴鲁姆式面瘫无视过去。(扎扎:LP好样的!)

倒也不是扎兹巴鲁姆对卡洛沙有意见。相反,他也很重视这位友人,不亚于库鲁提欧,只是长久的相处中他多少也有察觉到卡洛沙眼神中的异样,而那正是过于纯粹的库鲁提欧无法面对和接受的感情——若是卡洛沙执意触犯那层禁忌,三人便再也不能回到过去。作为女生的沃蕾茵也早有察觉,一直以来都认为男友应该对此事负责:因为说到底,都是扎兹巴鲁姆的错。

关于库鲁提欧年幼时曾遭变态袭击的事情,扎兹巴鲁姆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告诉卡洛沙,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好友陷入禁忌的情感中。谁都清楚少年库鲁提欧有着出众的外表和单纯的心思,一本正经的作风和暴躁的脾气也只会增加萌点,而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这其中的缘由。可怜的卡洛沙兴许还享受着调戏高岭之花的乐趣,压根就没有考虑到对方的真实想法。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沃蕾茵略带愠色地质问男友。

“快了,这几天就找机会说。”

“哎。我现在是满心的罪恶感,不知道以后该怎样面对卡洛沙那小子。”

扎兹巴鲁姆表示同感,或是更甚。

狄安娜·肖恩其实不是沃蕾茵的同学,而是她的表妹,更不是单纯路过的迷之少女。

一切都是这对恋人设计好的,为的就是及时阻止日益沉沦其中的卡洛沙。

因为如果卡洛沙真的要跨越那一线,库鲁提欧很可能就会回到9年前的状态:厌恶世界上的所有人,特别是和自己亲近的人,甚至厌恶自己。

9年前的恶徒最终没能得逞,却足以使幼小的心灵受重创。事件过去了大半年,库鲁提欧都没能复学,直到小学毕业才勉强能参加结业典礼。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库鲁提欧总是戒备着所有人,连从小交好的扎兹巴鲁姆都很是头疼,只好让缓慢流逝的时光轻轻抚平少年心里的创伤。而一直以来,库鲁提欧都会下意识地提防他人的亲近,特别是同性,因此当初作为陌生人的卡洛沙能接近他简直就是奇迹。显然库鲁提欧潜意识里就相信卡洛沙并无非分之想,才会卸下重重防备比心交往。卡洛沙的心思若是被察觉出来,库鲁提欧可能再也不会相信任何人了。好在库鲁提欧是个天然呆,才安然无恙地维持着现有的状态。

然而,现状却是摇摇欲坠的。谁也说不准卡洛沙什么时候脑袋发热做出什么,然后让库鲁提欧又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几个月,甚至几年。为了阻止事态的恶化,扎兹巴鲁姆只好求助能干的女朋友沃蕾茵。

是的。扎兹巴鲁姆很清楚库鲁提欧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正巧狄安娜又是一个热心的妹纸,才故意安排了几次“巧遇”——校门那次并非初次见面,此前在图书馆、在车站、在公园,库鲁提欧早已见过狄安娜很多次了,朦胧的少男情怀经不起一位女神级人物的再三攻略。对此,扎兹巴鲁姆对狄安娜表示:到时候甩了他都行,求你让他喜欢上你吧。

如果库鲁提欧真心喜欢上了一位少女,卡洛沙可能会难过一阵子,但不至于面临更严重的后果。带着对好友们的双重歉意,扎兹巴鲁姆硬着头皮愣是到了这么一出戏。接下来,就该找机会劝说卡洛沙了。

借一次打球的机会,扎兹巴鲁姆琢磨了好久才把那段黑历史传达给了卡洛沙。

卡洛沙英俊的面庞第一次显露出了忧郁,片刻的沉默后又恢复了往日的嬉皮笑脸。

“什么嘛~我还以为那家伙生来就是只猫呢,原来还是有原因的。你放心,我也会好好保护他的。”说罢便潇洒射篮,眼神却不可避免地黯淡下去。

 

库鲁提欧举着手中的纸条发呆已经5分钟了。

卡洛沙忍无可忍,终于决定用夹板敲击对方的后脑勺以获取更多进展。

“你干什么?!!”

一如既往的怒吼,卡洛沙顿时安心了。

“发什么呆呢?还以为你魔怔了。”

库鲁提欧没说话,只是把纸条递了过去。纸条上只写着一个邮箱地址。

“这……该不会是……”

库鲁提欧握住卡洛沙的双手,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始“滔滔不绝”:

“你说的没错,卡洛沙!真的,你说的方法真的太有用了!!她很快就答应了我,说可以从朋友开始做起!她给了我她的邮箱地址!你说,我下一步该怎么做?是不是可以约会了……不对……她简直就是天使啊!那么可爱,那么温柔!!……”

卡洛沙摸摸库鲁提欧的头,像是在夸赞一只小狗。

“嗯,第一战表现不错,再接再厉。”

扎兹巴鲁姆再也忍不住发问:“你都做了什么?”

“提供了些建议,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你提了什么建议?”

卡洛沙不说话,倒是库鲁提欧反常地接过话茬。

“他说女生都喜欢主动的男生。我按卡洛沙说的直接和狄安娜搭话。”

直接搭话!库鲁提欧的进步着实很大。

“你都说了些什么?”

库鲁提欧突然收敛起来。“现在说太羞耻了……”

卡洛沙跟着点了点头,反倒吊足了小伙伴的胃口。

“不用原句复述,就说说你大概说了什么。”

“我、我说要和她成为心灵盟友……”

还算正直的会长顿时暴汗。

“……要告别……右手……”

什么鬼?!!扎兹巴鲁姆复杂地看了卡洛沙一眼。

“行了,我大概知道发生什么了。”事实简单概括就是:卡洛沙交了库鲁提欧一大串节操尽失的话,没想到狄安娜居然买账了,更是愉快地表示愿意进一步交往。扎兹巴鲁姆首先为这奇葩的告白感到震惊,更惊讶于狄安娜奇特的脑回路。

“老实说我没打算让他成功。”卡洛沙低声耳语,语气平静得过分。

“看出来了。”

“你也别插手了,我要做什么你都清楚。”

扎兹巴鲁姆回瞪了卡洛沙一眼,“要是伤着他了,你以死谢罪吧。”

“好的,岳父。”。

 

扎兹巴鲁姆曾想让沃蕾茵打听狄安娜的想法(准确说是脑回路构造),可比起自己的好奇心,卡洛沙和库鲁提欧更让他放不下心。如今的卡洛沙是真心要捣乱,动不动就提出奇葩的建议,库鲁提欧傻傻地照办。不知道是不是报应,卡洛沙的所作所为总是会换来相反的结果——狄安娜似乎真的对库鲁提欧产生了兴趣,两人的交往越来越密切,终于要开始第一次约会了!

高岭之花喜笑颜开的样子让卡洛沙很是矛盾,这让扎兹巴鲁姆起了恻隐之心。他不知道狄安娜是否真的喜欢上了库鲁提欧,但是卡洛沙绝对是认真的。姑且抛开“性别男”这一前提,卡洛沙算是最适合库鲁提欧的人。他便不再对卡洛沙“施压”,偶尔送出一两个助攻就当什么都没发生,更不会告诉性情固执的女朋友。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少年库鲁提欧即将迎来人生第一次约会。

出行的服装、行程安排都完美无缺,卡洛沙认真的态度更是令扎兹巴鲁姆侧目。他开始怀疑卡洛沙是不是真的受到了极大的刺激。

“你小子不会还留着一手吧?”

卡洛沙不耐烦地发出“啧”的一声,“我是那样的人么?”

“恩,说不准。”

友情破颜拳上线,被同样精明能干优秀全能的好基友稳稳接住。

“再怎么说这是他第一次和别人约会,不好好准备会以后有心理阴影的。”

这时库鲁提欧走出更衣间,时尚的搭配令俊美的少年显得更加清爽宜人。卡洛沙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样不错,女生肯定喜欢。”

周六一整天都被卡洛沙的精心策划塞得满满当当。卡洛沙成了一位敬业的导演,不厌其烦地给技巧生疏的库鲁提欧一遍又一遍地示范和指导。扎兹巴鲁姆第一次发觉这小子谈恋爱都颇有天赋,连他这个准现充都要甘拜下风,屡次默默竖起了大拇指,每次都被卡洛沙用扎兹巴鲁姆自创的面瘫式无视法完美忽略。(某扎:这招只有我和我老婆才能用的喂!)

送走库鲁提欧后,扎兹巴鲁姆才找到机会向卡洛沙坦白一切。卡洛沙比意料中的更冷静淡然,仿佛和自己没有关系。

“这样啊~只不过那小子也该迎来自己的春天了,随他去吧。”

“你不会想报复我们吧?”

卡洛沙瞥了他一眼,“报复啥?如果他不会喜欢上其他人,你们再怎么出招也没法得逞。这不过是迟早的事……我也迟早会结婚生子,逃不过去的。”

满口大道理的人往往都是最心虚的那个,卡洛沙也不是例外。扎兹巴鲁姆出于安慰拍了拍少年金色的脑袋,反招来一顿打闹。外人看来少年们打闹的欢乐景象,却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其中的苦涩和不甘。

 

库鲁提欧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了约定的地点,尽力装作不在意路过的女性们的目光:时而看看手机,时而看看四周的风景且殊不知自己也是一道风景,或是心里默默演练见面时的场景——卡洛沙为他准备了好几套方案,以便应对非常事态。

还有20分钟。

少年紧张的情绪已经放松了许多,眉头也不再皱成一团。

还有15分钟。

比起紧张,期待的心情更胜一筹。脑内的演练似乎很顺利,自己应该更有自信。

还有10分钟。

比起期待未来,少年更加感激伙伴一直以来的扶持和鼓励。若是没有卡洛沙,他可能连一步都无法迈出。

还有1分钟。

少年已经朝着车站的方向望去,仔细寻找着少女的身影。女生不一定会特别准时,可是若能捕捉到那一缕倩影,一直以来的期待就有了意义。

此时,手机却很不识趣地响个不停。少年强忍着怒火仔细一看,竟然不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卡洛沙!

电话那头的扎兹巴鲁姆罕见地慌乱了。库鲁提欧听了个大概,便头也不回地奔向另一个方向,刚好离开了少女的视线。

 

卡洛沙被人缠上了。

那群不良里不乏被甩的家伙,而被拒绝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卡洛沙吧。越是这个季节,少年们的血气越是方钢,正愁无处宣泄。

所幸警察及时赶到了,把伤痕累累的少年送去了医院。孤身在外求学的卡洛沙只联系了扎兹巴鲁姆,而他恰巧又在家族聚会无法及时赶去……

世事就是这般无可奈何。卡洛沙存心捣乱却弄拙成巧,终于决定放下后上天却偏偏又给了他新的期望。还没在病床上躺安稳,就听到病房外库鲁提欧焦急的询问。

“你怎么来了?约会怎么办!”气愤的同时,心中也还有些小兴奋。

“你这混蛋!”少年因为情绪激动外加奔跑,满脸通红。

“不是没死么。”

“你给我闭嘴!今天被搞砸都是因为你!”

“昨天不是说了么,你尽管放心的去玩,别管别的事。”

库鲁提欧冲上前,一如既往地咆哮起来:“约会算什么?!!你小子要是真死了,我会愧疚一辈子!!!”

病房外的护士敲了敲门,低声提示“院内保持安静”。卡洛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点头致歉,视线再回到面前的少年身上。库鲁提欧的肩因为刚才的激动还一起一伏着,面色的潮红远未能褪去。美丽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有着孩童般的天真和执拗。精心挑选的服装因为慌乱间的狂奔略显凌乱,反而增添了一丝成熟感。

卡洛沙没有再隐藏自己的视线,异常直白地传达着眼神中的思绪。库鲁提欧再迟钝,也终于有所察觉。

“干嘛老盯着我?”

“耳朵靠过来。”卡洛沙的微笑里只有温柔。

少年老实地照做了,更是触动了病床上的人的心弦。卡洛沙·特洛耶特撑起上身,在那张完美的侧脸上轻轻落下一吻。可他迎来的却是过激的反应——库鲁提欧猛地跳开,刚才还绯红的脸颊刹那间失去了血色,身体也开始微微发颤,满是不安地望着他。

数秒的死寂后,卡洛沙大笑。

“哈哈哈哈!!你这家伙紧张什么啊!”

少年的表情由不安变为困惑,再由困惑转为愤怒。

“立马给我以死谢罪!!!”

 

后来库鲁提欧向狄安娜诚恳地道歉,并得到了又一次的机会。听到少年真切的告白后,少女礼貌地鞠躬,“抱歉,我一直都把你当做朋友。”

于是,16岁的春天就此结束。

失败的初恋总是会收获第一滴眼泪,对于库鲁提欧是如此,对于卡洛沙更是如此。卡洛沙先是反常地向扎兹巴鲁姆表达最深切的谢意,借着转身掩盖了擦拭眼角的小动作——这却成了扎兹巴鲁姆终生难忘的一幕。而库鲁提欧则是把自己埋在被窝里,默默咽下了青春留下的一杯苦酒。

燥热的夏天大大减少了三人见面的次数。即使见面,他们也都选在晚上,吹着冷气懒散地消磨时间。一天,卡洛沙抱来了新的宝贝:吉他。

“最近学了一首日文歌,我唱给你们听。”

“嗯。”

“你什么时候学的吉他?”库鲁提欧好奇。

“以前稍微学了些,练练手就捡回来了。”说罢,便认真演奏起来。

“振り返るといつも君が笑ってくれた、风のようにそっと……”卡洛沙的声音慵懒却不失情感,游刃有余地操纵着嗓音。简单的旋律配合着和弦,像一阵凉风吹散了浮躁的思绪,其他两人都不说话,静静地听完了整首歌。

“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唔,好像是部很老的电视剧的主题曲,叫true love。”

“你知道歌词的意思么?”

“别,我也只是照学了歌手的发音,根本不认识那些字。”

【说谎。】

 

短暂的青春总是在不经意间告别。

学生时代结束后,库鲁提欧和扎兹巴鲁姆分别进入家族的企业工作。而卡洛沙继续待在学院环境里,成了教师里的传奇。年纪轻轻的卡洛沙·特洛耶特博士成就突出,更是获得了众多女性的青睐和仰慕。相比之下,库鲁提欧自始至终都没能顺利谈一场恋爱,每次都会被相处甚欢的女孩标为“挚友”而非“男友”,久而久之也听腻了卡洛沙的安慰,干脆一心扑在工作上。

后来,扎兹巴鲁姆和沃蕾茵圆满地完成了婚礼,卡洛沙因为工作没能到场成了唯一的遗憾。狄安娜和库鲁提欧仍然保持着很好地关系,分别担任了伴郎伴娘。

再后来,神出鬼没的卡洛沙在国外宣布自己结婚了,而且还是奉子成婚。库鲁提欧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在电话上说了一通套话后接着吐槽。

又后来,卡洛沙的妻子因病去世。男人孤身带着孩子在世界各地进行科研工作,一度令库鲁提欧和扎兹巴鲁姆很是担忧,沃蕾茵更是表示愿意帮忙带孩子,被婉拒。

更后来,卡洛沙终于发觉工作环境危险,应该立刻为斯雷因找到第二个监护人。可惜已故的妻子也是个孤儿,没有可以依靠的亲人。这时,卡洛沙直接找上了库鲁提欧而非扎兹巴鲁姆。理由很简单:斯雷因太可爱了,可能会被扎兹巴鲁姆和沃蕾茵吃掉……(扎&沃:你个深井冰!)

      

      在卡洛沙的葬礼上,库鲁提欧第一次见到了斯雷因。这个孩子的面容和遗照中人很是相像,但是那细长的眼眸没有上一代那样狐狸般的狡黠,倒更像只受惊的猫。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监护人,老老实实地听我的话,知道了吗?”

      孩子有些胆怯地点了点头,渐渐缩成了一团。

      “把腰给我挺直!你父亲没教过你么?”

      库鲁提欧只是想安慰男孩,不料自己开口便是对下属的口吻。

      身着黑色小礼服的金发女孩走上前来,和男孩交谈起来。

      “斯雷因,你以后会去哪儿?”

      “……爸爸的遗嘱里要我听从库鲁提欧先生的安排,我……”

      大人还是能察觉到孩童的失落——男孩明显很喜欢眼前的女孩,心里满是不舍。

      “你不用离开,斯雷因·特洛耶特。我自有安排。”

      后来的后来,库鲁提欧干脆辞去本国的职位,改在日本的分公司工作,顺理成章的成了斯雷因的第二任父亲。尽管孩子从未喊过自己“父亲”之类的称呼,库鲁提欧一刻也没有找到孩子对自己的不信任和疏离。所谓亲人,至少也得满足这些条件吧。

 

      时隔多年,库鲁提欧终于又见到了好友扎兹巴鲁姆。

男人间的友谊因为岁月的沉淀愈发得深厚,致使库鲁提欧在这七年里第一次打破常规,竟然取消全天的日程,专门为好友接风。扎兹巴鲁姆不禁调侃:曾经正经到死板的风纪委员最终还是向时间妥协,终究还是变得世故了些。对此库鲁提欧只是皱了皱眉头,以成熟人士的固有姿态以酒代言——不光自己,扎兹巴鲁姆也得跟着被灌下这自己不太欣赏的饮品。

“和卡洛沙的儿子相处还算愉快吗?”扎兹巴鲁姆已经察觉到挚友脸上微微泛起红晕,趁机提起略微敏感的话题。

库鲁提欧沉默了一会儿,拨动着杯中的冰块,才回答道:“那小子虽然长得和他父亲相像,性格却完全不一样。”

“哦?”

“还算听话,至少是个优等生该有的样子……话说你要在这儿待多久?”

      “两周左右吧,之后要和沃蕾茵汇合。”

      “你们夫妇俩还真是相衬,”稍显失礼的话只有半醉时才说的出来,库鲁提欧明显还是不擅长应付酒精,“结婚这么多年都在忙工作,连个孩子都没要。”

      “你没资格对我说教,我们三人里现在只有你还没结过婚。”扎兹巴鲁姆的嘴角略微上扬,尽显老狐狸本性。

      “我还不是忙着给那家伙带孩子……哪有什么时间……”库鲁提欧撇过头,动作和当年如出一辙。

      “这是你全部的理由?”

      十几秒的静默显得尤为漫长,扎兹巴鲁姆转身才发觉好友倚着沙发睡着了。

      “但愿不是全部的理由吧,卡洛沙。”

      所幸库鲁提欧的助理一直在私人包间外等候指令,扎兹巴鲁姆才得以将睡死的男子成功送达府邸。开门迎接他们的是一个十分礼貌的漂亮孩子。

      “你就是斯雷因·特洛耶特?”

      男孩面带困惑,还是点了点头。

      “你父亲睡着了,送他回卧室吧。”

      男孩和助理先生安置好库鲁提欧后,赶忙跑下楼道谢。扎兹巴鲁姆得以看清男孩的面容——确实和卡洛沙很是相像,不过神情倒是更像幼年时期的库鲁提欧,一样的战战兢兢、简单纯粹。

      “对了,你会什么乐器?”中年男子突然发问。

      “库鲁提欧先生让我学过钢琴。”

      “会弹吉他么?”

      男孩愣了一下,摇摇头说没有。

      “你应该学学,可能很适合你……不对,忘了我刚才说的话吧……”

      能弹出那天旋律的,这世上只有卡洛沙一人。即便是他的儿子,也无法重现当年那奇迹般的英姿;或许正因为是卡洛沙的儿子,斯雷因更应活出与他不同的人生。

      “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帮忙。”

      “请问,先生您……”

      “我是扎兹巴鲁姆,你父亲和库鲁提欧的好友。”

      男孩鞠躬:“谢谢您的关心,扎兹巴鲁姆先生。”

      

      回宾馆的路上,出租车上的广播传出了那首true love的前奏。演唱者却是一名女歌手,比男声少了一丝韵味。好在歌词是英文的,扎兹巴鲁姆庆幸自己至少能听懂。

      【Just like a summer breeze】

【I still can remember the gentleness of your smile】

【Even today I still recall】

…………

已经回不去了,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

但是他们都不是多愁善感的人——都会不断前行,不断改变,再不断老去。唯有回忆永不褪色,始终美丽如初。

 

3.开启新世界的大门中


      我叫界塚雪,是界塚家的长女,同时也是本市某重点高中的教师。

      站在灶台前的是我的弟弟,界塚伊奈帆,同时是我任职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个人偏差值高达75的模范生。而且,是个变态姐控。

      “为什么一位人民教师会说出这样的话?”你们应该会这样想吧。果然还是得让我好好解释其中的缘由。

      作为共同生活了十余年的姐姐,我十分清楚弟弟不为人知的一面——外表光鲜的他其实离经叛道,有着特殊的癖好。

      十多年前,年幼的他就已经开发了自己的属性,向发起热烈的求婚,要和我地接爱的契约,长相厮守共度人生!现在我还记得当时的对话:

伊奈帆:呐,姐姐。

我:什么事,奈君?

伊奈帆:结婚是不是两个人永远在一起的意思?

我:嗯,是的。

伊奈帆:那我要和姐姐结婚~

      啊~多么变态的发言啊!而且,当时的奈君两眼闪烁着光芒,像是获得了什么珍宝!和姐姐结婚什么的……幼儿园起就已经开始说这么禁断又限制级话了,看来在那之前奈君就已经觉醒了吧。(雪姐的逻辑:和姐姐结婚=和姐姐kiss=和姐姐H=变态)

      长大以后,我开始留意逐渐步入青春期的奈君的行为。伊奈帆变得越来越懂事,在父母因工作调动出国后开始分担家务,基本把厨房的活全包了。不知为何,伊奈帆的厨艺越来越好,已经没有我插手的余地了。

      今天他也起得很早,已经把早餐端上餐桌了。

      “今天做的是酱汁蛋卷,有些多了就加在便当里了,可以吗?”

      神马!奈君是怎么知道我这几天超级想念酱汁蛋卷的?!难……难道他读了姐姐我的心?!不要啊,不要读我的心!!

      “呃……嗯,好的。”我尽力维持镇定,便头也不抬地开始吃饭。

      “雪姐,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诶?没有啊!”

      “你一直低着头,看上去精神不太好。”

      奈君居然一直在看我!他不吃饭,只是一直在看我!!多么多么的变态!!!

      诸如此类的细节已经足以证明我家弟弟是只披着羊皮的姐控变态,若不有所行动将后患无穷!终于,在青春祭开始之前,我决定向身边的不知情人士坦白,提前为弟弟的变态行为道歉。

      伊奈帆决定出演话剧的男主角之一安倍晴明,和他共同出演的则是Aldnoah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斯雷因·特洛耶特。这个孩子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初次见面的时候,伊奈帆因为手滑把折扇扔到了他的头上,而我下意识地推了他,让他直挺挺地摔进喷泉。这样的事故对于男孩子来说很是丢脸吧,难怪他和奈君在一起时老是板着脸。

      喏,你们看,他们俩现在就在排演现场,两人看起来很不融洽。不对,只是那个孩子不太情愿吧。

 

      “这一幕中,博雅以为晴明中了妖术而失神,所以慌忙将他背走。但是他不知道面前的这个人其实是晴明制作的式神,而他本人正躲在东南方施术……”韵子正在认真地给所有人讲解剧情和注意事项。

      “背走?”斯雷因有些不解。

      “嗯,所以斯雷因君,你要把伊奈帆背起来。”

      斯雷因的眉头立马皱了起来。“这不太合适吧。”

      “为什么呢?”韵子眨巴着黑亮的眼睛,语气里略带遗憾。

      斯雷因最不擅长拒绝女孩子的请求并陈述理由了。

      “那个……我怕当场背起来后,跑不动……”

      “这你不用担心!剧本里写跑步,在舞台上只要走快些就行~”导演愉快地表示问题已经解决。

      伊奈帆内心里默默为青梅竹马竖起大拇指。(Good Job!)

      “那么,我们现在开始吧~”

      看到大家开始各就各位,斯雷因即使再不情愿也得面对情敌。

      “各就各位。Action!”

      斯雷因僵硬地蹲下身,摇了摇靠坐在道具做的假山石的伊奈帆。“晴明,晴明你怎么了?”

      伊奈帆只需照着剧本的安排,乖乖地维持不动就行,之后就由“博雅”背走。

      可就在这里,斯雷因的动作停住了。

      “Cut!斯雷因君,怎么停下来了?”

      “……要真的背起来吗?”斯雷因略显尴尬——这应该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为他人贡献出背脊,对象居然是自己讨厌的同性。这种事真是太难接受了!

      不对。其实,斯雷因是发自本能的讨厌与同性肢体亲密接触。以前上学坐电车时就被奇怪的人摸来摸去过,后来实在忍无可忍就改骑单车。可不久后单车的坐垫居然也不见了,屡换屡丢,这摆明了有人和自己对着干!愤怒的副会长第一次滥用私权,调出了学校的监控记录,才发现偷走自己坐垫的居然还有自己的老师……这极度的不协调感虽然仍没让天真的斯雷因同学发觉自己的魔性体质,但也足以令他下意识排斥同性,更别说对象是情敌了。

      “当然啊,”韵子走上前和斯雷因对视,“这样才能表现博雅对友人的重视和珍惜。”

      “我担心正式演出时会出状况。”作为学生干部,还是得会找各种理由的~

      韵子看了看伊奈帆淡然的面部,还是解读出了竹马君的心声:还是拜托了……

      “呃……熟能生巧嘛~你们多练练就找到技巧了。”韵子丢下毫不负责的话语,催促大家恢复排练。

      由于导演说的话实在太有道理了,小天使完全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这次,斯雷因老老实实地拉起“晴明”的胳膊,让少年的躯干覆盖自己的背部。陌生的触感和温度同时令两人感觉像触电了一般,因为紧张而僵持着。

      “斯雷因君,胳膊要勾住伊奈帆的腿才能背起来哟~”

      【还要勾住腿!】两人不约而同地暗自吐槽(伊奈帆:太棒了!斯雷因:#%¥*!)

      “快点!”一旁的莱艾已经看不下去两人忸怩的样子了。

清冷的声音配合命令式口吻令两位主演瞬间压力山大。斯雷因伸出双臂向身后胡乱摆动着:“界塚,你的腿!”受到双重鼓动的伊奈帆下定决心,首先把体重交给了斯雷因——双手用力环住斯雷因纤长的项颈,双脚同时蹬离地面,然后只要放心地把一切交给可爱的小天使……

貌似……不是这样的……

“嘭”的一声,斯雷因第二次拥抱东高的地皮。而伊奈帆因为双手来不及反应还是根本不愿反应,自己也“被迫”与地面形成0度夹角,像一张被子平铺在斯雷因的背上。

“好痛!”上有人压,下有地板,再结实的身体也抵抗不住无死角的夹击。可怜的副会长疼得连呼吸都不敢用力。而此时的他正好看见了一双熟悉的鞋……

“艾瑟伊拉姆同学……”压在自己身上的人如此说道。

“啊拉,就公开背入羞耻play了?”金发少女小声嘟囔了一句,接着说:“我应该没有妨碍你们吧。”

“没有。”伊奈帆淡淡地说道,似乎还没有松开斯雷因的意思

“那我就不打扰大家排练了。斯雷因加油!”

转眼间那双鞋就离开了的视野,此时斯雷因才意识到了什么……

“喂!你还要压着我多久?!”

“永远都要压着你”这句话伊奈帆在脑内迅速判断衡量几秒后,还是决定不要在当下的场合说出来,才回答:“抱歉,我没注意。”

“怎么会摔倒啊,斯雷因?”韵子跑了过来,帮两人拍了拍衣服上的灰。

斯雷因瞪了一眼某面瘫:“有什么东西钻进领子了,所以就……”

果不其然,韵子就照斯雷因预测的那样开始批评伊奈帆。少女举起卷成棍状的剧本,敲了敲那人的脑袋,小声地埋怨着。虽然斯雷因没听清,但也心里小小庆幸着情敌略微狼狈的样子。

而事实是——

“你呀,到底懂不懂‘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道理啊?”

“我不是故意的。他今天没有扣好最上面的扣子,我才会不小心碰到的。”

“唔……那你记住了,像他这样怕痒体质恐怕浑身上下都是敏感点。在公开场合别随便碰他呢!”

“我会注意的。”

几分钟后。

“通过大家的反馈意见,我们决定还是修改这段剧情。博雅不需要背起晴明,只需要架着晴明离开就行。”韵子再三考虑后,还是放弃了这段剧(ji)情。毕竟小天使似乎真的很不擅长“负重行走”,光让伊奈帆一人吃尽豆腐,反而会浪费整个团队宝贵的时间。

斯雷因似乎松了一口气,紧绷的神经和肌肉松弛了一些。

“那么,修改剧情1。Action!”

“博雅”试探着“晴明”的反应,得不到任何回应后,便牵起“晴明”的手,搭在自己的肩上。然后,式神变作的“晴明”如同人偶般无力,侧脸很自然地贴上了“博雅”的项颈……

尽是弱点的项颈第二次受到外部攻击,斯雷因不禁颤抖了一下。而在副导演兼监制的莱艾看来,看似踉跄的动作极好地突出了博雅的慌张无措。

“很好。记得后面就要这样演。”

“啊?”斯雷因有些茫然。难道……之后就要所有人看别人贴着自己的脖子的样子么?!

对方呼出温热的气息刺激着细嫩的肌肤,让“博雅”步履维艰。

“晴明”则乐在其中,尽力掩饰自己内心的贪(se)婪(xin)和欲(wei)念(suo),得意地嗅着少年身上干净清爽的味道。

于是,这一天终于在收获满满的情况下落下帷幕。

“伊奈帆”收获“堂而皇之的亲密接触”。

“韵子”和“瑟拉姆”收获“萌点+新cg”。

“剧组”收获“进度”。

“斯雷因”收获“身心疲劳值”。

斯雷因深深叹了口气,准备离开时却被叫住。

“特洛耶特同学,我能和你说些话么?”请求者是青春祭负责教师之一,也是自己“敌人”的姐姐,界塚雪老师。

界塚老师给自己的印象倒是不错,虽然那天把自己推进喷泉……

“好的。请问界塚老师有什么事?”

只见界塚老师标准地弯曲90度。

“怎……怎么了,老师?”

“特洛耶特同学,请允许我提前为我和弟弟惹出的麻烦道歉。”

提前?

“实不相瞒,我的弟弟界塚伊奈帆……其实……他有些特殊的癖好……”

细长的眸子瞪圆了。黑历史爆料?一定要听!

界塚老师面色微红,有些语无伦次。

“应该怎么说好呢……那个……奈君这个年纪的孩子吧,应该对男女关系很是好奇吧。嗯……你们现在有正在交往的人也不奇怪呢。但是……我家奈君,他……”

斯雷因咽了咽口水。

“他怎么了?”

界塚老师郑重其事地回答道:“似乎对家人抱有禁忌的情感。”

禁忌……的情感?

“奈君很小的时候就立志要和身为姐姐的我结婚。你看,这明摆是违背伦理道德的事情,但是他从那以后好像很是认真……记得我的所有喜好什么的,手机里记录了我所有同事和朋友的电话什么的,还有配合姐姐生理期买生理用品什么的……”界塚老师开始滔滔不绝,童贞的小天使再天真也无法装作听不懂了……

“现在还会帮我洗衣服什么的……高中生怎么能给成年异性洗衣服呢?该不会拿去做些不好的事情吧……恩,奈君就是这样,有点特殊毛病的孩子……”

“如果以后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还请你能见谅。”

说完,界塚老师便匆匆离开。

此刻的斯雷因大脑内只充满了一个词:变态姐控!

变态到极点的面瘫姐控!!这就是那个混蛋的真面目!居然还敢大摇大摆地向自己宣战,抢夺自己的公主!!不可饶恕!!!

哼哼,看我怎么收拾你!斯雷因副会长干练地理了理领口,挺直了还微微作痛的腰板,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4.中间不会杀出个叛徒

      

      最近,伊奈帆有些兴奋。

      在大家提出“该如何判断一个面瘫兴奋”之类的质疑之前,请允许我在此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网文韵子,是新芦原市市立东高中话剧团团长,同时也是本届新芦原市高校青春祭舞台剧导演兼编剧之一。和本故事男一号界塚伊奈帆的关系为青梅竹马,在过去十几年间,出乎众人意料的维持着毫无粉红氛围可言的异常单调的异性友谊关系。

      经过漫长的相处和观察,平凡如我还是成功修得了“读懂面瘫脑电波”的特异功能。那家伙一个眼神里包含的一切欲念,在我的视野里都会被轻易分解,并以数值形式显现出来。

平日里界塚会长正在和他亲爱的姐姐谈话时,脑内活动构成大致如下:百分之五十是“今晚该做什么菜”,百分之二十为“家里的日用品还剩多少,貌似今天超市里有限时半价”,百分之十五为“冰箱里的啤酒应该处理掉,不能再让她宿醉了”,百分之十为谈话内容,剩下百分之五为常规抱怨:求你了雪姐,别再碰家务了,善后真的很辛苦……

哎╮(╯▽╰)╭可怜的伊奈帆,什么时候你能歇停一会儿,好好享受青春?

不过现在我不用担心了,因为这小子的春天到了。

试想,当你暗恋的人最近对你目不转睛,且目光炽热、全神贯注时,体内多巴胺含量能不急剧上升么?就算伊奈帆天生面部神经迟钝,我的眼睛不会欺骗自己——那就是恋爱的力量,让一个整天脑子里只有家务、学生会和理科习题的少年体会到了漫长人生的一种幸福。

作为青梅竹马的我当然由衷为他高兴,只是有一点无法理解。

伊奈帆到底做了什么,让斯雷因君对他如此着迷?或是……好奇?

 

今天是斯雷因第九次主动向伊奈帆的方向投去“热切”的目光。

与其说是“热切”,“专注”可能更为恰当吧。哎呀好麻烦啦~管它热切还是专注,反正如今的某副会长确实会时不时注视着一本正经、一表人才、一心不乱(误)的伊奈帆同学。不过视线交汇时,纯情的特洛耶特同学还不至于有勇气迎难而上,只好笨拙地撇开视线装作四处看风景……

世人大多将此幼稚行为判定为“恋爱征兆”,作为世人之一的瑟拉姆同学自然没有得出不同的结论。此刻的她正竭尽全力与内心里那条被宠了多年的耽美狼战斗,拼命压抑着声带以及四肢肌肉。可能是因为太过感动,面若桃花的脸庞因为体内翻涌不止的狼血涨得通红,被迫加速的新陈代谢同时还带来了呼吸加速、心跳加快等一系列现象。为了避免被不知情者的误解,瑟拉姆同学优雅地抬起左手抚住脸颊,凭借自己天生浓密的金发隐藏这异常的红晕。

情况貌似有些复杂了呢。网文团长揉了揉太阳穴。

如果斯雷因君开始对伊奈帆感兴趣了,那必然是最大的喜讯。但是坐在他旁边的艾瑟伊拉姆同学为什么突然娇羞起来?莫非她误将伊奈帆瞳孔聚焦的人物当做自己了?!别啊妹子,人家还想拉你当战友的说(・A・)ノ

“喂,发什么呆?“

真正一本正经的副团长兼纪律委员莱艾同学依旧手不饶人,用夹板拍脑袋的力度越来越大,打击部位也越来越接近要害。

“唔……和你商量个事……“

“不要。“

被拒绝得一干二净。韵子同学顿时泪光闪闪,活像只挨饿受冻的小奶猫,可怜巴巴地望着“主人“——别小看了这招,这可是演技一流的话剧团团长的必杀技,目前为止无人成功抵御……

抖S气场全开的莱艾同学白了一眼,答:“呵呵”。

竟然第一次在莱艾身上失败了!团长同学不甘心中:脑内小剧场里的她正穿着朴素的黑色和服,颓废地站在落木萧萧的寒风中,举着话筒唱着“我好恨”。

“与其浪费精力拖沓进度,还不如赶快准备其他东西,”莱艾递来一份清单,“要知道我们不仅要准备舞台剧,还要帮助其他学校的表演者。”

韵子扫了几眼,“诶?BGM还没有准备好么?”

“上次你拜托的那个学妹说她做饭时把手指划伤了,暂时没法碰钢琴;之后又去请教乐团的学长,那家伙居然在答应帮忙的当天体育课上投球过猛,把胳膊弄脱臼了……”莱艾举着圆珠笔,恶狠狠地在无辜的橡皮擦君身上戳出几个大洞,“后来我亲自去敲隔壁那个恶心的音大学生的门,哪晓得这家伙上个月因为沉迷网游退学了,两只爪子僵硬地只能握手柄。”

“现在,我很生气。”莱艾生气的时候语速会变得异常均匀。

韵子扶额——这分明是命运在捉弄自己,难怪一向冷静沉着的话剧团女王莱艾同学会如此愤慨。

可是凡事不能就此放弃的,对么?韵子挤眉弄眼地试探着搭档,半天也没得到治愈人心的回应。看来还是得在“百忙”中亲自出马。

韵子清了清嗓子,“抱歉,稍微打扰一下。请问哪位同学钢琴弹得比较好,认识这样的人也行?”

会议室中二十多名风华正茂的未来栋梁居然面面相觑。

难道都这么废柴吗?!!此时,韵子的心情是崩溃的,连竹马君伊奈帆同学都无法保证自己的安慰能令她重拾信心面对明天的日出。

“那个……”一直温文贤淑的艾瑟伊拉姆同学举手,“斯雷因君以前学过,而且弹得不错……”

天使君会弹钢琴!着实令韵子同学精神大振。

“斯雷因同学,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对象只要不是“伊奈帆科”和“莱艾科”的冷血动物,刚才那招绝对适用!看吧,果然奏效。

“好吧。不过很久没练,效果可能会不太好。”

 

比起我的兴奋,莱艾似乎更激动。

天使君话音刚落,她老人家竟二话不说,凭借自己的长腿优势一口气连翻几排书桌,众目睽睽之下揪住斯雷因的衣襟冲出会议室。身为莱艾的直属上司,出于责任感和不安的我自然也跟了上前去,中途加入尾行部队的还有伊奈帆和艾瑟伊拉姆同学。

终点是新校舍的音乐教室。去年某知名企业家在饭局上被我们能干的理事长姐姐坑了一回,结果就是这栋漂亮时髦的新校舍拔地而起,装潢设备甚至与一贯财大气粗的Aldnoah大学附属中学不相上下。这间小型音乐厅就是传说中的音乐教室,无论是教学、练习、演出、录音,甚至是谈情说爱,都可以提供良好氛围的圣地。

被掳走的“小天使”还没缓过神来就被固定在钢琴前。斯雷因君一定觉得十分委屈吧,突然被一只暴力且擅长冷暴力的女魔头拖走不说,还被勒令演奏从未接触过的曲目;如果不能立即达到理想效果,还得承受大魔王的言语欺凌……可怜的斯雷因君(ㄒoㄒ)

“谱子在这里,尽量今天录好。”几张乐谱被大魔王的小手“啪”地拍在琴盖上。

斯雷因迷茫地眨巴着碧色眸子的样子真的好萌啊~伊奈帆如果拿不下来的话,我可不可以实施涅?牙白,口水要流出来了……

“那个,”他终于开口了,“我需要先联系一会儿,稍后再正式录音可以么?”

“尽快掌握。我现在去老师那儿申请教室使用,你准备好了可以直接开始录音。”

蛤?!好吧,先斩后奏算是她一贯的作风。

默默目送大魔王飘逸的身影后,我才注意到整个空间开始陷入极端诡异的气氛:天使君貌似在很认真地研究乐谱,伊奈帆在发短信,而艾瑟伊拉姆同学又是一副蠢蠢欲动的样子。作为人类观察者的我只觉得尴尬不已——到底是应该把艾瑟伊拉姆同学支走留给两位少年增进感情的机会呢,还是应该发挥气氛活跃者的功能打破目前僵持的氛围使两位少年互增感情呢?

无比纠结之时,艾瑟伊拉姆同学突然向我搭话。

“网文同学,我可以向您请教一些话剧相关的知识吗?”

咦,这唱的是哪出戏?……不管了,将计就计吧。

“好啊,”我望了望四周的环境,“我们出去说吧,别打扰斯雷因同学练习了。”

金发少女的眼睛里突然有星星闪烁!

“那我们出去吧。界塚同学,麻烦你帮斯雷因录音了。”说罢,她便拉起我的手,小跑离开教室。迈出门后,艾瑟伊拉姆同学转身轻轻掩上门。

干得漂亮!

“网文同学,”她突然凑上前,目光里充满期待,“你觉得他们俩能好好相处吗?”

诶?

“这个的话,伊奈帆肯定会尽力,不知道斯雷因君怎么想?”我也试着意味深长地翘起嘴角。

“音乐教室真的是个好地方呢,隔音效果好,光线也很不错,”艾瑟伊拉姆同学握着双拳,平复着起伏幅度愈发夸张的胸口,“而且还有钢琴。”

啊,钢琴确实不错呐。

“你不觉得么?”

这是要我回答么?

“呃……比起音乐教室,我更喜欢体育馆的器材室。”我竟然说出口了!她能理解我的意思么?

艾瑟伊拉姆突然抓起我的左手,声音微颤:“我也是!我们是同伴吧?呐,一定是战友,对吗?”

居然是同伴!

我也用力握住她温热的小手,“同志好!”

 

此刻的音乐教室。

长达两分钟的静默终于令其中的某人按捺不住,开口切入正题。

“你觉得艾瑟伊拉姆同学怎样?”

伊奈帆抬头,今日第十次对上斯雷因高(leng)冷(yan)的目光。

“性格很好,工作能力也不错。”

“我不是问你这个!”琴键被重击的声音代替少年的分贝诠释着无名怒火。

伊奈帆被吓了一跳,敲击着手机屏幕的手指颤了颤。还好面部常年保持节能模式,神色依旧淡定坦然。

“你是不是误解什么了?”

平静的声音反而令怒火中烧的纯情少年更加激动,“误解?!”

伊奈帆点了点头,一面不动神色地靠近着眉头紧锁的美少年,“记得上次你好像提到了什么情书。我寄出的其实是一封邀请函,专程邀请你们学校的师生加入此次青春祭。”

邀请函?那为什么要塞在她的鞋柜里?!这种少女漫画里被用烂的梗已经无法与其他意图兼容辣!

好在界塚会长立即意识到了什么,接着解释道:“邮递速度太慢,我拜托了你们学校的一位同学直接送到艾瑟伊拉姆同学那里。可能是他的做法有些奇怪,所以令大家误解了吧。”

愤怒的少年像是泄了气的气球般缓缓瘫软下来,最后趴在钢琴上。

“我还以为……”

“令你误解了真是抱歉。”伊奈帆微微鞠躬,反倒令斯雷因心虚起来。教养一贯很出色的少年自然不会厚着脸皮接受不合理的道歉,立马“噌”地站起,上身呈九十度弯曲状。

“请原谅我此前对你的无礼,我会好好反省的。”

 

教室外。

“我还是更喜欢音乐教室的说~坐在琴键上之类的实在太赞了,发出的声响反而会增添刺激感~”Aldnoah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会会长捂着樱桃小嘴,水润的蓝眼睛里尽是异样的幸福。

“嘛~体育馆的仓库不也有类似的效果么,”新芦原市市立东高中话剧团团长双手托着下巴,满是憧憬地望着半空,“有垫子的辅助可以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而且还有很多道具~最喜欢绳子了~”

“但是钢琴更有美感啊。如果是师生的话,还有禁断的背德感做助攻……”

“矮油~体育老师也可以啦,还有完美的腹肌~”

“颜值不高不可以哟~”瑟拉姆的目光瞟向那扇并未锁上的门,“界塚同学还是挺合格的,我应该能放心的吧~”

“没事没事,”韵子摆了摆手,“有我在,伊奈帆这边尽管放心。天使君那边你可要加油哦~”

少女们击掌为盟,相视而笑,莫逆于心。

此时,距离新芦原市高校青春祭开幕还有19天。

 

5.徒劳无获才是邪道(SP上篇)

      

“花火大会?”

理事长抱起双臂,上身倚靠着椅背。不得不说,同样都是为了放松,为什么她的动作可以如此优雅迷人,而我却从无女性之美感可言?明明我更年轻,身材更好,皮肤更白,至于头发……好吧,长度上我自愿认输。可是,同级的好友们都一致认为只有清爽利落的短发才最适合我———作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导主任,从形象上就不能输给这群提到花火大会就会兴奋不止、正值多事之秋的少男少女们,尤其当我还徘徊于二十至三十这段不尴不尬的岁月……

      站在理事长办公桌前的少年是我校的学生会主席,高中部二年级的界塚伊奈帆同学,本校教师界塚雪的亲弟弟,同时也是我校近十年来唯一一位自入学起稳坐学力测试榜首的模范生。这名少年远高于普通同龄人的理性、出色的工作能力与有意的协调能力一直给我不算坏的印象,所以更是没预料到现在的他居然成为了这群酷爱胡闹的孩子们的代表,一本正经地与常规条例作对。

      “是的。今年青春祭的最后一日与本市的花火大会在同一天,而且我校恰好是观赏表演的最佳地点,届时会有众多市民前来。执行会委员们一直提议推迟闭幕时间,将学校的开放时间延长至花火表演结束。”

到底是谁给他的自信?!淡定自若的表情自进门起就未曾变化,语速也均匀地几乎可以和秒针的转动相比,难道他和理事长直接交涉时一点害怕的感觉就没有吗?即便理事长再怎么年轻,可她毕竟是站在这所学校权力顶峰的女人,不示以敬畏之心很容易带坏其他学生,随意在校领导跟前没大没小提条件。哎,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这个濒临腐坏边缘的世界……

      理事长一如既往地没有立即表态,开口便是:“你怎么看,不见咲君?”这又是明知故问,然后借机再给我上一课的节奏么?来吧,我准备好了。

      “我觉得并不可取,”无论如何还是先说出来,之后再想法应对理事长的吐槽吧,“往年花火大会结束的时间都超过了晚上九点,届时才闭幕并收拾各个会场,学生们会因此太晚回家,令家长们不放心,学校也会因此受到投诉。”

      出现了!“玛格巴雷吉之女性小贴士”启动前的惯有动作:脸庞微微转向我所在的位置,目光中包含一成不满、三成失望和六成玩味,下颚上美名其曰的“美人痣”不再只是若隐若现。然而这次,她在发声之前竟罕见地闭上了双唇陷入静默,十几秒后她才再次开口。

      “如果是你们执意坚持如此行动,我建议你们先向市政或是社区提出协办申请。如果能得到相应的援助,保证能在闭幕式结束后一小时内完成善后工作,”理事长的嘴角似乎露出了一丝笑意,“我将尽可能提供支持。”

      少年告别,轻轻带上门离开后,理事长的小课堂接踵而至——

      “不见咲君,我来告诉你,你之所以不受欢迎的理由吧。

      “理解并包容对方,可是人际交往中重要的加分项。”

      “但是,倘若对方的要求太过分以至于无法理解和包容,此时又应该怎样处理?”终于将问题抛还给她了。

理事长闻言,只是莞尔一笑,“不见咲君,咱们玩个游戏吧。如果你输了的话,就……”

 

      瑟拉姆同学心满意足地望着不远处的那副美好的景象——

      西洋人偶般精致的少年不再眉头紧蹙,甚至开始主动与另一位主演互动搭话。日益默契的配合,无意识的肢体接触,渐染粉红的暮春空气……小鹿乱撞指的就是这一瞬间的悸动吧,看来幸福的体验也不只是现充的专属,至少瑟拉姆这般确信着。此刻若有推心置腹之交在侧,这份悸动必将效益倍增!那么,韵子同学,你现在到底在哪?我们辛苦付出收获的成果还未成熟,就已诱人不已了~看呐,平日里难得松懈的斯雷因正坦然接受,不对,是“享受”界塚同学的爱抚。

      所谓爱抚,不过是细心体贴的伊奈帆借着帮斯雷因取下粘在后脑勺上的碎纸片的机会趁机吃豆腐而已,尽管某高岭之花并无抗拒之色,但还离上垒什么的远着呢!不过,对于操劳已久的瑟拉姆同学而言的确值得欣慰。毕竟有开始才会有展开,有展开才会有福利(¯﹃¯)不好不好,脑洞一旦打开就关不上了,还是赶紧掏出小本本将火山岩浆般迸发的灵感和梗记下来吧。

      “请问,”排练室另一角落的金发少年望了望四周,“网文同学会不会遇上什么麻烦了?已经快一个小时了。”

      界塚会长将手中的剧本翻至下一章节,“租赁服装的门店离这儿有些远,而且听说不提供送货服务。现在她们应该在返程的路上吧。”

      斯雷因像是听到了什么异闻,漂亮的眸子瞪得老大,“服装难道不是我们自己手工制作的么?”

      “怎么可能?!”擅长神出鬼没的莱艾同学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换成普通题材姑且能靠我们自己解决,偏偏这次选的古装剧,真是麻烦死了。”说罢便顺手按下了手机的通话键,又自顾自地离开了。

      “抱歉,”伊奈帆轻声道,“莱艾同学虽然不擅长与人交往,却是一名很值得信赖的同伴。请谅解。”

      善良正直的少年自然从未误解过他人,除了眼前这位并非情敌而且颇为优秀的同级少年。果然妒火上脑,IQ值就会一落千丈。即使距离上次正式道歉已经过去了数日,斯雷因对伊奈帆的歉意还远未消退,因此每当目光交汇时又会像此前那般仓皇逃避。不过这一切都被某位青梅竹马的少女确认为“娇羞”而非“羞愧”,私下为友校的学生会会长加油打气送助攻的行为越来越频繁,时而互相交换的过于默契的目光甚至被某些实际上不谙世事的少男少女误认作“恋情的萌芽”并非“战友的鼓励”,其中莱艾就是这群“非知情者”们的典型代表。不过这些暂时还影响不大,尤其在与三位知情者们各种误读相比的场合下。这不,知情者之一、外加误解度最高的瑟拉姆同学突然心生一计,掩饰不住兴奋的情绪一路小跑至两位少年面前,无意识间又顺便提高了东高话剧团副团长阿里亚修同学的误解度……

      “界塚同学,关于延迟闭幕式的事情……”瑟拉姆同学双瞳里有星星在闪耀,激动得不能自已,甚至就没注意到一旁竹马君温柔的视线。

      “……玛格巴雷吉理事长说,只要我们能保证在结束后一小时内处理好所有善后工作,就应该没问题。”伊奈帆瞥了一眼变化甚微的共演者,危险的想法一闪而过。

      “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提前熟悉了一系列工作流程的瑟拉姆同学等的就是下一句话。

      “我们需要选派两名代表,向承办烟火大会的市政机构提出协办申请。”

      “这样啊,”瑟拉姆故作沉思状,然后小手一拍,“既然这次的举办地点在东高,代表应该由界塚同学你来担任。至于另一位的话,谁来负责比较好呢?”

少女瞳孔中的身影便是最佳答案。毋庸置疑,另一位人选就是……

      “那就交给你吧。”清冷的女声从瑟拉姆身后幽幽飘来,红发少女似乎已半幽灵化。

      “诶?!”除了斯雷因,其余二人连同前脚刚迈进排练室的韵子异口同声发出相同的惊呼。是的,这个提议奇葩得连界塚会长的角色都发生了轻微崩坏,然而在不知情者看来并非不妥。

      “我……恐怕不能胜任吧……“瑟拉姆面露难色。如果不出所料,一向扮演骑士角色的竹马君应该会顺应她的请求,表示乐意代为效劳。

然而半分钟过去了,依旧没有任何回应。为什么?为什么斯雷因还是没有出声?!少女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竹马更为失落下垂的金色脑袋。难道说,斯雷因已经开始在意伊奈帆和其他女生相处了?现在可是夺回主动权的绝佳时机!快,趁机挽回被搅浑的局面!

瑟拉姆下意识举起右手捂住鼻息下方,竭力抑制着发自心底愈发放肆的喜悦之情,正要说出那句救场的关键台词时,却再次被抢先——

“加油哦,艾瑟伊拉姆同学,为了大家的青春祭~”非知情者之一的妮娜“反常”地插话进来,至少这种反助攻的行为在韵子看来很反常。不一会儿,在场的同学们接二连三附和起来,各怀心思的四人只得接受这糟糕的事实,作为两名起事人挚友的韵子同学更是一脸生无可恋。这一切都没能逃过怀有一颗火热的八卦之心的某男“敏锐”的视线。

几日后,东高学生自行成立的校园论坛上竟然多了这么一篇讨论帖,更是将不甚乐观的局势导向了无法收拾的局面——

「楼主的死党A属于现充级别,最近因为工作关系要和女神B单独行动。本以为只有暗恋B的某备胎C会难过一会儿,没想到一直看似对A不感兴趣的某女D竟然也失落了。拜托,我可是从小和A、D两人长大的好伐(゚Д゚)聪明如我怎么一直都木发现哒,岂可修!但是事后证明楼主还是太!天!真!了!其实这一切都是城府高深的E的阴谋!A与B的工作组合是由这位高贵冷艳的E提议的。E作为D的好友,应该早就对D的那点小心思了如指掌,这么做摆明了就是为了让D彻底死心!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E要费劲心机,让D对A死心涅(⊙o⊙)?思来想去,答案只有一个——其实E一直在暗恋D啊!要不然为何偏偏化身人人喊打的心机婊,冒着被备胎C报复、被D怨恨的风险如此行事?!多好的一妹纸居然还是les,真是造孽哦……」

看到这篇被疯传的匿名贴时,受够了这几日被好事者指指点点的韵子恨不得用味增汤里的豆腐块砸晕自己,而且最好再也别醒来。几乎同一时间,远在几公里外家中的瑟拉姆同学也目睹了这突破天际的脑洞,吃惊之余还不忘感慨发帖人的脑补能力。

几小时后,在脑补能力上不愿服输的瑟拉姆终于拨通了战友的电话。

“请问是韵子同学吗?”

“恩,是我。”

“吾之盟友哟,愿意为我们之间的约定奉上一切么?”金发少女的声线突然低沉起来,仿佛在咏唱着召唤的咒文。

“啥?!”电话那头的女孩“噌”地坐起,刚覆上不久的面膜乖巧地配合着地心引力顺利滑落。好在此刻的她对琐事杂念已无从在意,浑身上下所有精力都聚集在了右耳的鼓膜和大脑某一特定区域上。呆滞了好一会儿的眼神几十秒后恢复了往日的光彩,甚至更加明亮有神。

“当然可以!不如说完全乐意!!”

 

       所幸周六并非所有设施机构闭门休整的日子,青春祭的两位代表才得以充裕的时间与和蔼的市政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大小事项。另一边,同样也是拜“周六”这么一个休整的日子所赐,深知自己实际性格注孤生的网文韵子第一次将一位非同学的同龄异性约了出来。

“真是非常抱歉,斯雷因君,”韵子向面前的少年微微鞠躬,“明明平时工作就很累,现在还要占用你的休息时间。”

       “不用在意,网文同学。”少年不禁捏紧了拳头,却弄得手心冒汗。

       “那我们出发吧。”

不善交际的少年有些窘迫——无论出于何种理由,这可是他头一次被异性主动邀约。至于该如何交谈,斯雷因完全摸不着头脑。过于紧张的他下意识注视着女孩黑亮飘逸的短发,一言不发紧跟在同样不知如何是好的韵子身后。尴尬微妙的气氛在路人看来俨然只是一对青涩学生情侣间的酸甜瞬间,恰好路过并站在五米开外的某八卦始作俑者更是像发现了新大陆般兴奋不已,举起手机迅速按下拍摄键后再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目的地正是前几日韵子去过的服装租赁店。年逾五十性格乖戾的女店主一脸不情愿得迈出休息室,视线从印象不佳的年轻顾主移开,转而落在一旁着装清爽的少年身上的那一瞬间,丧失已久的热情不知怎么地被瞬间点燃,自顾自地拽着斯雷因介绍各种华丽得不能在演唱会以外场合穿着的舞台装。待两人顺利完成所谓的任务后,一看时间顿感不妙的韵子同学终于战胜了“尴尬气氛不适症”,二话不说便拉着斯雷因朝和瑟拉姆约定好的商城奔去,丝毫不顾少年的疑虑和不安。

“韵子?斯雷因!”

奔跑中的两人闻声而止,转身便见彼此的青梅竹马。

“艾瑟……艾瑟伊拉姆同学?”还没缓过气来的少年脱口而出。

 “你们两个今天也有事么?” 瑟拉姆笑眯眯地走上前,起步前不忘向身边的黑发少年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

“是啊是啊,”邂逅计划的第二执行者韵子同学迅速回忆几日前与瑟拉姆合写的剧本,“嘛……上次给斯雷因君借的演出服有些不合适,今天带他亲自来试装。那、那个……伊奈帆,你们今天是?”

战友按原计划抢答,“我们代表青春祭的举办方,向市政的烟火大会主办方申请协办支援,刚刚才把所有事项确定了下来。”

“好棒啊!”韵子一改往日女汉形象,蹦跶着牵住同伴的小手,“既然我们都已经忙完了,不如现在一起去逛街怎样?”少女们挽着臂腕,赶在斯雷因发觉其中不对劲之前迅速消失在人群中,两位少年终于又获得了难得的独处时间。

然而,一旦遇上这样毫无准备的瞬间,关系得以缓和后的两人仍会陷入微妙诡谲的语塞环节。人来人往的闹市中央,两位风格各异却同样出众的少年木然“对峙”的景象不禁引人侧目,终于——

“辛苦你们了,界塚同学。”彬彬有礼的少年嘴上虽这么说着,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好感度还是不可避免受到了一定影响。

“这是我应该做的……”

话音刚落,恋爱初心者的伊奈帆意识到自己差点再次成为了对话终结者,好在反应及时,便立马转移了话题,“我正准备回家,你呢?”

“呃……”斯雷因再次望了望少女们远去的方向,垂下了金灿灿的脑袋,“我也该回去了。”

“不介意的话,能一起去车站么?”

就是这样,抓住每一个看似无关紧要却转机不断的细节才是制胜关键!

 

“你说他们该不会直接各回各家了吧?”韵子用手肘推了推沉浸在邮件内容中的同伴。

“嗯……啊,应该不会吧。”同伴此刻却突然神色凝重起来。

“艾瑟伊拉姆同学?”

“抱歉,我家好像出了些事,”少女的面容满是愁云,“韵子同学,我现在必须回去一趟,下周再见了。”说罢便匆匆离开。

韵子耸了耸肩——要不自己也回家吧,反正已经没什么可操心的了。可就在路过车站入口的时候,本年度最震撼人心的一幕令她不得不立刻打消这个念头。

“喂,是伊奈帆吗?”极富穿透力的女中音刺耳难耐,伊奈帆下意识移开了听筒一段距离。

“……怎么了?”

“听好,千万不要靠近车站入口那群穿超短裙的女人!千万不要靠近!因为、因为、因为那里……“

 得不到恰当的理由,反而更容易招致多余的好奇心,即便是伊奈帆也逃不过这一定律。少年回头,只见几名身着粉红色超短衣裙的年轻女性拎着小巧的塑料篮,向竭力无视或躲避的路人纷发那小巧却异常显眼的物件。其中一位高挑女郎的身影似乎颇为眼熟。

“若有似无的感觉,请试试~”

“改良后的新产品,欢迎使用~”

女郎们卖力的声音传入话筒,韵子更是心急如焚。

 “教导主任在那里!!”

“界塚同学,请问……这是什么?”

几乎在韵子喊出真相的同时,斯雷因一脸疑惑地举着一枚疑似真空压缩过的方形包装向自己发问。看样子,这应该是……

高挑的短发女郎露出正脸,视线与伊奈帆相撞时,标准的服务微笑冻结了,瞬间释放出非人的杀气。

“界塚同学?”不谙世事的少年晃了晃手中的小方块。

“那个,斯雷因同学,”伊奈帆立马撇下视线,示意同伴收起招摇的右手,“最好别一直拿着它,会被误解的。”

“诶,为什么?”

金发少年单纯如孩童的目光头一次令伊奈帆有了抓狂的感觉——长这么大,居然还不懂这些基本常识。好吧,他能理解的话,当初的自己就不会轻易坠入情网了。不得不说是造化弄人……说真的,到底是哪位缺心眼的大姐把这种东西塞给明显还未成年的斯雷因?! 

“最好收起来,一直拿在手里也不方便,”少年放弃了反易招致更多麻烦的解释,“快走吧,下一班车马上就到了。”说罢,便向不远处视觉冲击力极强的不见咲老师微微点头致意,带着伙伴匆匆离开。

 

(已坑,不接受催更)

评论

热度(2)

©Eleanor Megum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