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nor Megumi

旧ID存档,完结+坑。
新ID:Gipsi

【vvv x az x crossange】Savage Heaven(?)


「再见了,那个丑陋却曾经美丽的世界。」


1.天堂的地址:D043


米夏埃尔永远无法忘记那日看到的景象:一只只曾趾高气昂撕裂天空的"巨鹰"不约而同地陨落,划出数道狰狞的黑线,着实令人解气不少。身旁的弟弟瞪圆了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蔚蓝的天空,俨然忘了刚才轰鸣的爆炸声和自己的抽泣。

“真的不见啦!”斯雷因惊叹着,“原来你真的是魔法师啊,安吉拉!”

“我就说了嘛〜这些飞机一定会掉下来的。”名为安吉拉的女孩和弟弟同龄,却总是一幅大人的口吻和举动。

“不用你说,它们终究会坠落。”米夏埃尔挑衅地插话。这个小妮子说大话的坏习惯得改改,不然可爱的斯雷因要被骗得团团转。

安吉拉生气地瞪了一眼米夏埃尔,气嘟嘟地不说话。而后,三个孩子终于被各自的父母找到,匆匆离开了这片危险地带。

后来米夏埃尔才知道,那仿佛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景象是迎接新世界的仪式。

 

17岁的米夏埃尔是个早熟过头的少年:他心思缜密,深谋远虑,对外界的态度往往是防备多于接纳。

15岁的斯雷因却是个天然过分的孩子:单纯善良,温柔友善,很少拒绝他人的请求,有时心血来潮还会召来其他祸患。

对此特洛耶特先生表示,两个儿子应该彼此平均才好。如今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结束了四年,人类社会也将走向和平阶段,着实需要友善且的人物。

虽然不指望两个儿子将来能飞黄腾达,让自己能摆脱上级的欺侮而离开这个太平洋小国,特洛耶特先生始终觉得米夏埃尔和斯雷因应该在更广阔的平台施展拳脚,因此很是关注二人的教育。两个孩子虽然优秀出众,但这个平凡过度的小国终究只是他们暂时的天堂——总有一天,他们必将重返"人间"。

住所在名为"D043"的小岛显然是近几年才被开发的地方,而工作的地方在该国主要岛群,往返须在快艇上耗费近6小时。可怜的特洛耶特先生干脆工作日吃住在办公室隔壁的休息间——反正公司在这个小国的员工只有他和当地居民,休息室被独占也无人留意。两个儿子则在D043附近的学校就学,日常生活自行调理。托这种放养政策所赐,斯雷因已"修炼"成合格的主夫,米夏埃尔比以往也更通情达理。

 

这一年最后一轮暴风雨在深夜来袭,又借着初始的强劲迅速离开了。日出后,世界又是一派风平浪静的样子。米夏埃尔和斯雷因趁着阳光变强之前清理屋前的狼藉。

上午不到十点,室外的阳光就已强得刺眼。海水较之前的蔚蓝反变得翡翠般剔透鲜艳。白浪洗净白沙后还是会带来些奇怪的东西:不知名的贝壳、海星,不同尺寸的弹壳、弹匣,还有……人!

通过厨房的窗户就能看到快艇边的影子,斯雷因下意识地冲出屋子。只见一名身着作战服装的金发士兵扑在岸上。

跟着弟弟过来的米夏埃尔拦住了他下一步的动作,然后迅速查看着那人的周身。

"A国海军徽章,无线设备,枪支匕首皆无,身高165左右,体重目测50〜55公斤……女人!"米夏埃尔皱了皱眉头——似乎比起军人,他更在意对方性别为女的身份。

斯雷因蹲下身,看清了女子的脸。"哥哥,她好像很难受,我们要不要……"

"不行。"

"我是说送医院,"斯雷因露出灿烂的微笑,"如果她身上有伤,去那里也会更方便些。"

「作弊。」

米夏埃尔最不能抵御的攻击之一则是弟弟的微笑,每每都会忍不住妥协。

"好吧。你去准备好船,我在这儿看住她。"

不一会儿。

"怎么办啊,哥哥,快艇好像出故障了……"

接下来的半分钟里两人只能听到浪花拍岸的声音。

米夏埃尔叹了口气,无奈道:"先把她拖到屋子去,我去问问别家。"其实完全可以不理睬那家伙,但那是斯雷因的愿望,自己只好破罐破摔了。

 

安洁做了个又长又痛苦的梦。

她被人从卧室的落地窗推了粗去,直接掉进了一片无边无际的黑色大洋。她拼命地呼喊着,扑腾着,抓住一块船体的碎片绝望地漂浮在黑暗中……

睁开眼时,只见视角中央是一双漂亮的翡翠色眼睛。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安洁下意识猛地坐起身,而少年也灵活地避开了相撞。少女这才看见周围的一切:明显是一户普通人家。

少年递给自己一个杯子,轻声说:"喝口水吧,应该会舒服些。"

安洁点了点头,小心地观察着眼前的人:少年看上去明显处于中学生的年纪,一幅人畜无害的样子。初步确认自己是被平民救助后,她才喝到了近十个小时里第一口淡水。

"呃……我还有点渴。"安洁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捱不过喉咙的灼热。

"没事。对了,你应该饿了吧,我去给你拿些吃的。"

斯雷因元气满满的声音触动了许久没有受人照料的少女。她原本也是个精力旺盛的活泼少女,直到那天伯父入狱、父亲被审问……

「不能再消沉下去了。」安洁用力拍了拍脸颊,企图打起精神,却被一位幽灵般陡然出现的银发少年吓了一跳。

"这么快就醒了,看来没受什么伤。"

这句话貌似不是对安洁说的。

"……那个,你是?"

"提问之前先回答我的问题,"银发少年的语气里满是恼人的傲慢和冷漠,"姓名、年龄、国籍,还有你的所属部队番号。"

过于干脆果决!看来这个孩子不是等闲之辈。安洁想起之前听说过敌方的L国时常有少年入伍上阵,手段往往比正式军人更为残忍。那银白色的短发,脖子以下过于白皙的肤色和强健匀称的体格和A国人心中L国人形象基本吻合,会不会…

米夏埃尔敏锐地察觉到了少女的紧张,也开始戒备她的举动。

斯雷因把刚做好的海鲜意面端来时,正好看见哥哥和不知名的姐姐死死地对视。犀利的目光似乎要擦出火花了!斯雷因瞬间联想到了什么,松鼠一般敏捷地蹿到哥哥跟前小声说:"不可以哦哥哥,对女士一定要礼貌,你这样太心急了。"

米夏埃尔先是一愣,意识到弟弟误解自己后脱口而出:"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对这种女人有意思?!"

"哥哥!"

安洁顿感躺着真的也中枪。

作为A国曾经的大都会名媛,安洁身边一直不乏男性的爱慕和追求,

对自己的魅力还是颇有信心的。眼前这个银发小鬼还真是不依不饶……

"呵!不对你的胃口还真是抱歉。多谢你们的帮助,再见。"安洁站起身,准备迈出第一步时狠狠摔了一大跤,所幸被斯雷因扶住。

"对不起,我哥哥总是这个样子,其实他没有表面那么冷淡。"

这个孩子到底在想什么?!眨巴着小鹿般湿润眼眸的他似乎有些难以理解……

"都说了和我无关!!"米夏埃尔不耐烦地吼出来,尾音还是暴露了未完全发育的稚嫩。

「我和两个小孩子较什么劲?」想法一旦出现,安洁就笑得停不下来了。眼看米夏埃尔的脸越变越黑,斯雷因越来越困惑,安洁才拼命冷静下来。

"我叫安洁,如你们所见是个士兵。"

"你好,我是斯雷因•特洛耶特,这位是我的哥哥米夏埃尔。我们是这里的居民。"

银发少年叉着双手,"啧……别随意说出全名。"

"那又怎样了嘛〜"斯雷因有些委屈的样子令安洁立即想起家里养过的小哈士奇,真想上前摸摸那颗头发有点乱蓬蓬的小脑袋。

痴汉的表情没能逃过米夏埃尔的目光,"痴女。"

"蛤?!!"这小子除了长的帅就没别的优点了吗?!

"刚才的问题你还没回答。"

颜值再高,在安洁看来咄咄逼人的态度也是硬性减分项。

"凭什么?军队内部信息无可奉告。"明明是个小鬼,怎么那么多的心眼?

斯雷因见情况不妙,立马转移话题:"哥哥,借到快艇没?"

"能用的都开出去了,暂时无法出岛。"

"用帆船怎么样?"

长子摇了摇头:"你知道这一带几乎没人用帆船。"

"有桨的皮艇不就行了么?"安洁嘟囔着,顺便回敬了米夏埃尔"友善"的目光。

"说的也是,"米夏埃尔冷笑道,"上臂肌肉结实的家伙应该没问题。"

「肌肉」是安洁最忌讳的字眼,毕竟她还正值妙龄。

"臭小鬼,你就一定要找茬么!"

"很不巧我没兴趣,"米夏埃尔高傲地一挑眉,"你能赶快离开就谢天谢地了。"

"哥哥!安洁小姐也是……"斯雷因已经完全架不住针锋相对的两人:明明都比自己年长,说出来的话和小孩招架没两样。

 

米夏埃尔讨厌战士。

最初的记忆便是在一个孤儿院里,和其他孩子一样等待着愿意领养自己的夫妇。

几年后,他等来的却是一位面色阴郁的中年人,还有一群军服男子。

米夏埃尔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被卷入了什么计划,也不想知道。他只是庆幸自己被推上射击场的前一秒,圈住天空的灰色围墙突然被炸了个粉碎。飞扬的尘土在晴空下化为黑色的流星,迎接着撕裂苍穹的巨鹰。

从围墙逃出不到10小时,他便得到了迟来的亲人,得以亲眼见识真正的世界,以及自己原本的用途。

锋利的钢刃是为了割断颈部的动脉,光滑的弹头最终前往的地方是头部和心脏,必须迅速命中要害,使目标丧失反抗能力……原来这些指令如此令人作呕。冷静或是激动重复着这些举动的人也同样,都是愚蠢且虚伪的。

眼前看似年轻天真的女人即便再脆弱,也同样惹人厌恶。

 

不知为何,冲突愈演愈烈,斯雷因发觉自己已经开始习惯这样的闹剧。起初几分钟还在努力制止,现在连围观的兴致都消退得干干净净,只是扛着巨大阳伞站在岸边等待靠岸的快艇。

而他身后的不远处,身着黑色紧身背心和军裤的金发少女和另一位银发少年正紧张对峙着,两人分别摆好了姿势准备攻击。

结果,安洁还没使出第三招即被掀翻,宣告了米夏埃尔的完胜。

"好了,我输了总行了吧。"安洁本想举手投降,却再次被米夏埃尔按住双腕,昆虫标本般的被"钉"在灼热的白砂上。

"你又要怎样?!"

"我说了,输了就老老实实回答我的问题。"

"你这臭小鬼!"

米夏埃尔始终都没有露出一点破绽。

"你这种家伙会活着飘到这里来,说明A国的海军就在这附近开战了。然而连你这种菜鸟都上前线了,想必战事的发生并非在他们意料之中。结合局势与以上条件,足以证明———

"这里即将成为不宁之地。"

听到这一句话时,斯雷因不禁打了个冷颤。

"过于平静的海面,往往就是暴风雨的征兆。"

"女兵,你就是不祥之兆。"

前一秒的冷颤瞬时化作清凉,斯雷因已经知道了哥哥为何如此不安。

"那又与我何干?!"

战争的意义从来就和作为棋子的士兵无关。

"我的目的只有存活!不战斗就会被同伴射杀!"

命运对于安洁而言就是个笑话。

"我也不是自愿上阵的!!!"

战火并没有彻底平息,战士们也无法真正安宁。

眩目的太阳、焦灼的空气、清新的海风……掉下船的那一刻,安洁以为自己再也无法感受这一切了。但是———

「但是,我还活着啊……」

米夏埃尔渐渐松开了手。

经历过战场而存活的人,大多都是这般矛盾而无助。

那个女人所说的新世界到来之前,还是孩子的他为了生存,很早便学会了战斗。即使从未伤害过任何人,米夏埃尔却十分清楚手中武器的沉重。那不仅是其他人生命的重量,更荷载着自己的生命。

 

米夏埃尔向斯雷因走去,一言不发。

"我觉得,安洁小姐应该是遇上蔻蔻小姐他们才会掉到海里的。"

斯雷因递给哥哥一颗子弹,"这是从安洁小姐的防弹衣上弄下的。"

"……的确,这种型号的军队里应该几乎找不到了。这么说来……"

果不其然,远处的海平面上出现了一个黑点。

"看来一切安好呢,哥哥。"

 

 

安洁吃惊得根本合不拢嘴。

"第、第一目标!蔻蔻•海克马迪亚尔!"

纯白的女子正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安洁的面容。

"看、看、看什么?"

"我想我应该见过你吧,女兵。"

语气威严,却不带有一丝敌意。

与那名女子同行的人们基本都是昨晚的作战目标。安洁已经亲眼目睹过这些人近乎极限的强大。

"不要杀我!"

"噗〜我没说要杀你啊〜"蔻蔻被安洁夸张的闪避逗乐了。

"昨晚我确实在船上,但是一枪都没开!"

"我不是说这个。我们在大都会见过吧,貌似是米斯尔琪夫人的生日宴会的那次。"

安洁愣了愣,一会儿才回答:"我叫安琪丽洁•米斯尔琪。"

"果然!"海蓝色的眸子闪烁着奇异的光芒,"米斯尔琪的女儿被调至这边的海军队伍,所以这么久都没能找到。"

"蔻蔻小姐,柠檬水可以么?"斯雷因问。

"好啊,最好是冰镇的。"

米夏埃尔不爽地"啧"了一声。

"斯雷因,如果忙的话就让米夏埃尔代劳吧。你哥哥都快被你宠坏了。"

"没事。"斯雷因已经端来了冷饮,"蔻蔻小姐好久没来了,哥哥都有些担心了呢。"

"亏你在这附近开战,之前的停战宣言差点被你撕毁。"米夏埃尔冷冷补充着。

"抱歉抱歉〜A国总有几个家伙想弄死我,"纯白的女子一脸笑盈盈,”这次可不是我反悔哦,米夏埃尔君~”

“所以契约依旧成立,”狡猾的母狐狸终于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而且,这次可能还要再加上一些条件哟,毕竟昨晚的苦战还是有意外之喜的。”

银发少年瞪了瞪得意到欠揍的女人,半天没能说出一句话。斯雷因拍了拍哥哥,目光里尽是同情和安慰。

 

“这就是附加条件?”

换上了衣裙的少女正双手叉腰享受着海风特有的清爽,难以自弃的天生丽质得以展露无遗。

“海克马迪亚尔小姐说了,D043缺一位监督人,”安洁终于在米夏埃尔面前夺回了自信,“恰好我的新身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搞定,所以现在由我暂时代理。”

监督?代理?米夏埃尔表示自己根本不需要那样的协助。天才如他,怎么会就此妥协?!

“希望合作愉快,“笑容灿烂的少年友好地伸出右手,”对么,哥哥?”

“随便。”另一位少年则冷淡如初,仍然毫无友善可言。

“呵呵,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今天的D043依旧风平浪静。

评论

热度(1)

©Eleanor Megumi | Powered by LOFTER